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4周年生日,台州市博物馆吉祥物昨与市民见面!
2020年07月1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台州市博物馆

  昨天上午,台州市博物馆馆内的小广场上座无虚席,来自台州各地的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来给市博物馆庆祝4周年生日,卡通人偶“台博君”成为市博物馆“代言人”,它和“坐骑”绿色小龙“盘盘”一起与市民见面。

  成立4年以来,台州市博物馆共接待参观人次达138万,共组织各种宣传活动430场。目前,馆内共有427位志愿者,参加了2192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

  “半年前,我们就开始筹划这4周年庆,‘台博君’和‘盘盘’这两个卡通形象的设计,最大目的是为了更贴近小朋友和年轻人。”台州市博物馆宣传教育部主任项超英说。

  “台博君”是一个戴着斗笠的游侠形象,性格则是“中二青年”,他的原型是台州明代的一位旅行家王士性。而它的伙伴“盘盘”,是一条萌萌的绿色小龙,它的原型是博物馆内的藏品之一青铜蟠龙大盘,盘中央的龙头形象,通过卡通的形式演化成为“台博君”的“坐骑”。

  活动现场,“台博君”的卡通人偶一出场,小朋友们立即凑上去,争先恐后地和它合影,掀起了一波高潮。据了解,未来这个卡通形象将出现在市博物馆的活动中,既是“代言人”,也是吉祥物。

  “此次活动,我们也推出了很多‘台博君’周边文创产品,通过和‘台博君’定制公交合影等不同的方式,来发给我们的粉丝,以此拉近和市民的距离,未来的宣教推广中,我们还会将这些带进台州各地的学校,让孩子们了解市博物馆,了解台州的文化。”台州市博物馆宣传教育部的鲍思羽说。

标签: 博物馆;台州市;台博君;代言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