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垃圾分类“笑脸”评分机制上线,请您监督!
2020年06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隽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隽晖)近日,有细心的群众发现玉环市玉城街道范围内沿街店铺的显眼位置,多了一份新颖的宣传单,一页是垃圾分类标准,另一页是带有考核等次的“笑脸”评分,分别以“绿、黄、红”表示该店铺在垃圾分类开展工作中表现优秀、一般以及不合格,很是形象。

  据了解,这是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最新推出的垃圾分类“宣传考核”一体表。通过此表,店主及店铺工作人员能够及时浏览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分类工作落实率,执法队员也可以更直观地掌握当前店铺分类实施情况,实时开展评分考核,对连续2次不合格等次的店铺开展立案处罚。

  对于这份表,大部分群众也表达了认同和赞许。“我家儿子看过一次之后,便叮嘱我‘爸爸塑料瓶要放到可回收(物)的桶里哟,香烟头要放到其他垃圾的桶里哟’。”市民陈先生说道:“上面关于垃圾分类的内容十分直观,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正在努力宣传、积极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自此项工作实施以来,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秉持宣传指导、责令限期改正、立案查处“三步走”模式,循序渐进地将垃圾分类理念在玉环范围内发扬传播。据统计,截至6月18日,该局共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2000余次,对未按要求落实分类工作的155名商家发放整改通知书,对8家未整改到位的店铺开展立案查处工作,处罚金额累计达4000元。

标签: 垃圾分类;玉环;工作;合格;评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