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将建台州第2座万达广场!
2020年05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灵恩 吴晓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灵恩 吴晓红)今天(5月25日)上午9时,玉环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万达文商旅项目开工仪式在玉环湖畔举行。

  今天集中开工项目总共15个,总投资92.7亿元,其中万达文商旅项目投资达50亿元!

  吴才平、周阳、施红兵、林成辉等玉环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仪式。

  上午9时15分,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宣布开工。

  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讲话:

  上午,市委市政府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万达文商旅项目开工仪式,这既是贯彻落实上级“争先创优”活动精神的具体实践,更彰显了市委市政府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助推玉环经济企稳回升的坚定决心。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万达文商旅项目等15个重大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当前,玉环正处于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要实现逆风翻盘、迎头赶上,项目是关键。目前,全市共安排项目94个,年度计划投资161亿元,其中1-4月已完成投资29.9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的72%。

集中开工只是良好的开端,

早日投产见效才是关键。

  周阳要求:

  全市上下都要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紧紧抓住当前干事创业大好时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掀起项目攻坚新热潮,为我市实现二季度扭负为正、高质量实现“两战赢”提供坚强保障。

  各项目业主要争分夺秒抓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

  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要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努力为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营造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

  玉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主持仪式。

  玉环万达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亨介绍:

  今年2月20日,万达地产集团落子美丽的玉环湖畔,打造第四代新型城市综合体,它是浙江省第23座万达广场,台州市第2座万达广场。

  项目占地252亩,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业态包括高层、低层住宅、商业金街及大型城市综合体。

  玉环万达项目启动以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开工投产,在玉环市各级“五心”“妈妈式”服务指导下,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一期规划平面审批,桩基施工许可证。万达集团将高定位谋划、高质量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玉环市发改局局长王志胜作表态发言。

  市发改局将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不遗余力抓项目,攻坚打擂争进位。

扑下身子抓推进

打开脑门抓谋划

用心用情抓服务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全力为玉环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贡献力量。

  玉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舒欢作表态发言:

  玉环经济开发区将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乘势而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方位做好扶企、助企工作,努力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

攻坚克难抓项目

千方百计抓招商

  深入开展“六赛六拼•擂台竞技”活动,深化实施新时代美丽新城建设“六大攻坚”行动,抓保障、优环境,强服务、提效能,勇担当、重落实,全力为玉环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总共15个,总投资92.7亿元!来了解一下:

玉环万达文商旅项目

  玉环万达文商旅项目位于玉环市新城南区,北临港南大道,东临漩港路。总用地面积约252亩,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1座商业广场,23幢别墅,21幢高层住宅楼。项目总投资为50.1亿元,建设工期为2020-2023年。该项目建成,将有利于提升玉环城市形象,完善玉环的商业配套,凝聚城市发展向心力,助力新城乃至整个玉环华丽转身。

大麦屿街道里墩库区水质净化提升项目

  该项目位于里墩库区水资源保护区范围,水资源保护区面积约11.38平方公里,涉及12个村。主要建设内容为农污治理项目、农村生活垃圾项目、畜禽养殖清理项目、水质在线监测提升项目、溪坑整治项目、生态堰坝项目、人工湿地项目、围网项目及退耕还林项目。项目总投资1.6亿元,建设工期为2020-2022年。项目建成后,将保障玉环市生活及工农业用水,提高城市用水的保证率。

大麦屿街道三股塘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该项目位于大麦屿街道中心区,总用地面积约15亩,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长度2475米的美丽河湖岸线,以及沿线庆澜社区、五一村4595米电力通信管线入地,沿线道路桥梁建设和道路改造。项目总投资1.4亿元,建设工期为2020-2023年。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改善周边人居环境,提升周边地块整体价值,进一步带动区域发展。

玉环市晨诺置业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

  该项目位于玉环市干江镇小屿门区块东部,东侧为规划道路,南侧、西侧均为工业用地,北侧为河道和5米防护绿地。总用地面积约43亩,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工业厂房及配套生活用房。项目总投资1.6亿元,建设工期为2020-2022年。项目建成后,有利于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资源集约利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清港镇双郏塘村老旧工业点改造

  该项目位于清港镇双郏塘村,总用地面积约37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7幢标准厂房,以水暖、阀门、管件制造等制造产业为主。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建设工期为2020-2022年。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整治小微企业“低散乱”现象,为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系统。

玉环市广陵南路经八路延伸段项目

  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玉环市区。广陵南路东起经八路,西至终点现状双庙河,实施范围内全长300米,双向四车道;经八路南起现状双港路,终点位于现状山体南侧山脚,实施范围内全长456.6米,双向四车道。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计划建设工期约19个月。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改善道路交通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

挖掘机和重型装备液压关键配套件大生产项目

  该项目位于玉环市大麦屿街道港口工业区,西临玉大线,南临兴港西路。总用地面积约138亩,总建筑面积约12.9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生产用房、配套生活用房以及关键设备采购。项目总投资5.6亿元,建设工期为2020-2023年。建成后,形成年产5万套液压阀、泵、马达及其关键部件,以及年产1亿件液压流体连接件的生产能力。

台州首聚锻造有限公司1#2#3#厂房及职工宿舍楼项目

  该项目位于玉环干江滨港工业城。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其中一期占地面积约72亩,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栋厂房及职工宿舍楼,建设工期为2020-2022年。项目建成后,将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促进制造类企业良性竞争。

年产4000万套汽车底盘悬挂件生产线项目

  该项目位于玉环经济开发区。总用地面积约56亩,总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生产用房及配套生活用房,同时购置数控机床、加工中心、装配流水线等国产设备。项目总投资3.2亿元,建设工期为2020-2023年。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生产汽车底盘悬挂件,将形成年产4000万套汽车底盘悬挂件生产能力。

坎门街道双龙老旧工业点改造工程

  该项目位于玉环市坎门街道双龙村,西北、西南侧为住宅用地,东南侧为河道防护绿地,东北侧为工业用地。总用地面积约41.98亩,总建筑面积约6.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生产用房及生活用房。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建设工期为2020-2022年。

坎门街道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建成区)

  该项目位于玉环市坎门街道,改造范围包含坎门街道的13个村、社区、小区,为2020年度坎门街道“五水共治”项目计划的一部分。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立管改造、地下管网修复、化粪池修复、路面恢复及绿化修复等工作。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建设工期为2020-2021年。项目建成后,将从源头实现污水零直排,改善当地整体环境。

玉环市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室外配套项目

  该项目位于玉环经济开发区,总用地面积约225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市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室外配套设施,包括配套道路、停车位、绿地、景观广场及铺装、景观水体,给排水管线、市政专业管线等。项目总投资为1.5亿元,计划建设工期为2020-2021年。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周边环境,为三馆投用打下良好基础。

家家卫浴经典整体厨房和卫浴设备项目

  该项目位于玉环市楚门镇科技产业功能园区中山段。总用地面积约35亩,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工业厂房、办公楼、员工住宿等在内的整体厨房厂房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工期为2020-2025年。项目建成投产后,大大提高楚门区域制造业竞争力。

年产800万套三角臂生产线技改项目

  该项目位于玉环市芦浦镇漩门工业区,226省道与甬莞高速玉环互通交汇处。总用地面积约66亩,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生产用房和配套生活用房。项目总投资3.3亿元,建设工期为2020-2025年。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汽车三角臂生产为主,橡胶生产为辅的发展布局。

玉环市青丰智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该项目位于玉环市干江滨港工业城,北靠纵一路,南接纵二路,西临沙干大道,东临横二路。园区总用地面积约 195 亩,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其中生产性厂房约2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1.6亿元,以打造一座汽摩配等智能制造产业为主导,满足企业生产、办公、研发等多重需求的现代化工业园区为目标。项目建成后,将通过集群化发展优势,为智能制造企业提供创新创业平台。

标签: 玉环;商旅;工期;开工;投资;生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