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您成功充值2000元” 他的手机竟“飞”来2000元话费……
2020年05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润枝 陈芬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润枝 陈芬)“尊敬的客户:您好,您成功充值2000元,当前您的充值账号余额为……”近日,温岭市泽国镇应急办副主任卓敏杰突然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提醒,短信的内容当即引起了他的警觉。

  这话费是哪 “飞”来的?他立即打电话给自己的家人求证是否给自己充值话费,但家人都不知情。自2月以来,他每天都在为企业复工复产的事儿忙得脚不沾地。出于职业敏感性,卓敏杰觉得充错话费的可能性不高,应该是有人给自己充的话费,他每天接触的企业、加工厂很多,打过交道的群众更多,到底是谁给自己充了这么多话费?

  卓敏杰越想越焦虑,当即与镇纪委工作人员联系并说明情况,经多方联系核实,终于知道了这笔话费原来是某塑胶有限公司企业老板吴某为他充值的。但吴某为什么要给卓敏杰的手机话费充值呢?

  据了解,某塑胶有限公司是泽国一家新办的企业,而新办一家塑胶公司除了要完成工商、税务、银行等审批外,还需要完成包括厂房合规、消防等一系列前置审批,手续比较繁琐,在疫情防控期间还增加了防疫安全,在吴某办理营业执照审批相关程序的过程中,卓敏杰积极对其开展帮扶,为其提供详尽的业务咨询服务,并联合工办、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一起多次走访企业,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的“会诊体检”,帮其一步步完善细化方案,排查整改问题……最终吴某顺利地拿到了营业执照。

  吴某表示,因为觉得卓敏杰工作态度很好,服务很周到,给自己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为聊表谢意,就为他充值了2000元话费。

  在了解情况后,镇纪委立即联系了镇应急办、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及企业负责人吴某,在镇纪检干部的见证下,当场将2000元话费如数退还。卓敏杰表示:“为企业服务是我的工作职责,现在又是疫情期间,为企业提供服务本就是我该做的工作,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钱我绝对不能拿。”

  吴某也歉意连连:“本来只是为了表示一下感谢,没想到反而给你们添麻烦了,真是不好意思,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


标签: 充值;话费;短信;温岭市;塑胶;账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