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惊悚!一条1米多长的大黑蛇竟爬上居民家的天花板
2020年05月2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眼下天气渐热,正是蛇类活动日渐频繁的时候,总会有迷路的蛇儿一不小心溜进老百姓家里……

  近日,一条1米多长的大黑蛇就和一户居民来了个“狭路相逢”。

  5月21日下午,温岭市太平街道屏下村一户居民家,装修的机器轰鸣,一片热闹景象,工人师傅却不经意间发现,一个黑色的小脑袋从1楼通向地下室的天花板吊顶夹层中冒出,“有蛇!”一声尖叫顿时响起。

  只见一个黑色长长的蛇身慢慢地游了出来,估摸有1米多长,见到外面的响动,又钻了回去。工人们一时也找不到抓蛇的人,于是就想到了拨打119热线寻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温岭市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共9人,带着捕蛇器和蛇皮袋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在工人们的指引下,队员们立即对大蛇展开了抓捕,怎奈蛇躲在天花板上,不愿意下来,捕蛇器也勾不到。

  队员们跟房东商议后决定,将天花板砸开一个大洞,方便将蛇赶出来。于是,一名队员拿着铁锹对着天花板凿去,另一名队员爬上梯子,顺着砸出的大洞将捕蛇器伸进天花板,很快将蛇赶了出来。

  “啪嗒”一声,只见一个黑色的细长身影掉到了地上,这条黑蛇受到惊吓,立即准备逃走。队员眼疾手快,捕蛇器瞄准了蛇头,一下子就制服了大蛇,并且将它塞进了蛇皮袋内。

  眼见大蛇终于被制服,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消防队员将蛇皮袋带到了居民楼后山的山脚下,将这条大蛇重新放归山林。队员们现场分析,这片区域刚刚下过大雨,可能蛇为了避雨爬下山,并且进入居民楼内。

  温岭市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市民,如果发现家中有蛇,不要擅自捕捉,可以拨打119电话报警。

标签: 天花板;温岭市;迷路;天气;报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