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供电:首次开展双回路带电作业 助力热电厂尽早投运
2020年05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亚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程亚军)5月24日,户外天气异常炎热,在三门县沿海工业城的三维热电厂外,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县重点项目“三维热电”管道所牵涉到的线10千伏线路进行双回路带电迀改。

  “今天的工作是配合三维科技材料有线公司线路整改为电缆,以及直线杆改耐张杆再改终端杆并加装开关及拉线。”现场安全负责人张平介绍。据悉,三门县“三维热电”项目是省重点工程,占地面积107亩,总投资4.8亿元,建成后将提供发供电服务、蒸汽供应、热气供应。目前,该项目各个环节有序推进,在投运前,需要搭接在10千伏兴港S828线26号杆至27号杆、10千伏东亚S879线26号杆至27号杆双回线路上。而这两条同杆双回路线路承担着该片区10个台区的重要供电任务,若采取停电作业,停电时间需达6个多小时,将影响周边企业和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为此,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决定首次开展双回路带电作业。

  现场,两辆带电作业车同时开启,技术人员穿上绝缘服,佩戴上绝缘手套,顶着高温和直刺眼睛的强光,由绝缘斗臂车缓缓送到高处,精确按照步骤实施双回路带电加装开关和拉线。在15米的高空,操作人员在带电线路两侧同时进行绝缘遮蔽,并将导线撑开,加大两回线路的安全距离,对即将组立的电杆、横担、绝缘子做了全方位的绝缘遮蔽。随着绝缘斗臂车不断地升降移动,带电作业人员紧固螺丝、安装瓷瓶、绑扎导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高温高空作业,顺利完成任务。

  “热电厂工期紧,首次双回路带电作业的成功开展确保了高温天气里供电可靠性,也助推了热电厂早日投运,为沿海工业城周边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张平表示。

标签: 三门县;热电厂;绝缘;户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