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北:添新绿打造生态景观
2020年05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现在的墙里贺泾变化可真大,没有了发黑发臭的河水,没有了乱糟糟的河岸,水变清了,河岸也变美了。”在路桥区路北街道墙里贺泾西段附近居住了十多年的王阿姨十分感慨。

  墙里贺泾支河曾因历史原因“消失”,后“五水共治”工作推进时再次“重现”,但因着过去城市建设遗留问题及周边工业企业偶尔的污水倒灌,致使它经常发黑发臭。去年开始,路北街道制定了墙里贺泾支河整改计划,花了一番大力气,终于使这条河换上了“新装”。

  两旁树木林立、林间石板路、目之所及皆是一片绿茵……这是经历了一番改建后的墙里贺泾西段。在河岸综合整治的推动下,一条“河水河岸交相映”的生态景观带淋漓展现。

  “现在天气热,我就来这树下坐坐,也没有什么怪味。”正在沿河慢走的王先生说,“之前这里都被人拿来种菜,菜园子不见了,现在变成了美丽的小公园。”

  据了解,墙里贺泾西段河岸环境整治分刚泰一品小区的北面和西面两个区域进行。去年路北街道对刚泰一品小区的北面区块进行了整改,目前,该区片河岸已经完成打桩固堤,游步道正在稳步推进中。

标签: 河岸;路北街道;发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