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城:“纳管+提标”,改善入河水质
2020年05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继去年完成12个村的终端提标改造后,近日又完成6个村的终端纳管工程……为进一步改善入河水质,玉环市玉城街道在已有基础上进行了两大改造:城北片区村级污水纳管工程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终端提标改造工程。

  去年年底,玉环市城北片区一级污水主干管建设工程竣工验收,由于玉城街道在管线设计之初就提前对接,如今,将周边村的终端处理设施纳入一级管网也就顺理成章。

  纳管工程共涉及8个村,21个终端,投资额近630万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左右,预计今年7月底全面完成”。玉城街道治水办副主任杨晓力说。

  为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玉城街道多年前就对城北片区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接户纳管工程,统一收集至终端处理达标后排放到河道。然而,此前的排放标准为省污水2类排放标准,若按“五水共治”水质要求,出水水质不达标。对此,玉城街道于去年完成提标改造工程,目前,出水指标已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排放标准。

标签: 玉城街道;终端;农村生活污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