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要来啦!将正式供市民参观体验
2020年05月14日 来源: 黄岩生活垃圾分类

  5月15日,黄岩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启动仪式来啦!体验馆将正式供广大市民参观体验。

  为了能让广大“拉风”市民们能更加了解黄岩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更加了解体验馆的功能。下面让我们深入了解黄岩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的“前世今生”吧!

体验馆简介

  坐落在黄岩永宁公园内的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于2019年11月建成并试运营,占地100平米左右,馆内分为垃圾分类宣教展示区、垃圾分类互动游戏体验区、垃圾分类循环书吧、垃圾分类知识咨询及积分兑换区。

体验馆功能

  垃圾分类宣教展示区中主要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四分类详解、四分原则、目标三化等,此区域向居民展示垃圾分类的全流程意义。

  垃圾分类互动游戏体验区域内可现场模拟垃圾投放,让市民在模拟投递过程中能清晰地了解每类垃圾属于的大类;市民也可通过互动一体机中小游戏来增加参与的趣味性,让市民朋友能深刻地记住垃圾分类实际投放知识;此区域还将作为学生小朋友现场制作环保手工的一个课堂,不定期邀请一些学校的小朋友用可回收物制作手工工艺品,每期主题制作不同,所制作的手工存于馆内展示或兑换于有垃圾分类积分的市民。

  垃圾分类循环书吧旨在打造可回收物循环利用概念,让市民体会到垃圾分类带来的好处,循环书吧中书籍来源为:学校、小区等回收的书籍,此类书籍经过人工二次挑选,把较好的书籍留作循环书吧的书源;循环书吧内的可外借,可置换,可馆内阅读,外借规则为:市民用垃圾分类积分卡现场登记,借阅一天扣除5积分;置换规则为:市民可拿同样的书籍以一本换取一本的模式垃圾置换。

  垃圾分类知识咨询及积分兑换区主要针对参观市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对市民提出的一些问题给予解答,同时展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物品供市民现场兑换。

1 分类体验 初露锋芒

  2019年11月,黄岩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建成并试运营。

2 分类参观 不断攀升

  2019年11月至2020年5月,黄岩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试运营期间共接待参观人数11180人。

3 分类便民 不断创新

  黄岩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试运营期间不断接收广大市民的建议,从体验馆本身互动参观功能到方便于民,想群众所需,提供纸巾、雨伞、茶水等服务。除此之外更有不定时的各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让黄岩市民对垃圾分类体验馆印象深刻,调动起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环城北路151号

  请输入图片描述

标签: 垃圾分类;体验;黄岩区;兑换;启动仪式;书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