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朱溪镇郑坑新村党员干部比学赶超 率先完成“一户多宅”综合整治工作
2020年05月14日 来源: 山水画卷石韵朱溪

1 (1).jpg

  在全县“一户多宅”及历史遗留非法住宅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后,仙居县朱溪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创新“3+”模式快速推进“一户多宅”整治工作,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专业指导+红名督导”“线上推送+入户讲解”模式,传导整治责任,狠抓干部落实,全镇形成“带头拆、主动拆、全员拆”的浓厚氛围。

  其中,朱溪镇郑坑新村通过党员干部“亮明身份带好头”模式,仅用两天时间全面拆除应整治房屋71.5间,占地2571平方米,建筑5142平方米,盘活建设用地8亩,率先完成“一户多宅”综合整治工作。

  郑坑新村由多个自然村合并而成,现有村民269户,802人,其中党员35名。村党支部充分利用此次整治工作契机,要求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强化担当实干,奋力谱写村庄发展新篇章。

1 (1).jpg

1.png

  书记带头“包亲、包近、包难”

1.png

  “谢谢你的配合,这次整治也是为了村庄腾出更多发展空间,这样大家的日子才能越过越好,环境越来越舒服。”终于,经过村党支部书记朱康林多日的劝说,最后一户不愿签字的村民项某某也同意拆除。据悉,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朱康林多次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主动要求做好亲属、近邻和疑难户思想工作,党员干部也纷纷带头,争做整治工作中的急先锋。

  建立党员“1+N”联户机制

1.png

  郑坑新村党支部结合党员联系户机制,将35名党员划入7个“责任网格”,1名党员负责联系网格内5户群众。按“四必到、四必访”要求,通过一天拉一次家常、一周做一次服务、一月献一次爱心等措施,增进与群众的情感,帮助其消除疑虑,赢得理解与支持。同时,村党支部开展整治工作“先锋党员”评比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带头干事创业热情。

  “拆、清、整、美”结合

1.png

  非法“一户多宅”房屋拆除完毕后,郑坑新村坚持“拆是为了更好地建”的理念,加班加点进行建设用地复垦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力求“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加速村庄的美丽蜕变,为乡村振兴腾出发展空间。

标签: 整治;一户多宅;朱溪镇;任务清单;党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