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流动广告车特烦人咋办?椒江专项治理“大嗓门”
2020年05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翟雅璐 记者 夏逸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翟雅璐 记者 夏逸凡)“龟速”行驶、高分贝“嘶吼”……利用扩音设备搞宣传的流动广告车“霸占”街头“一路高歌”,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噪音扰民,给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带来不和谐之音。

花式广告,扰民“暴力宣传” 

  新店开业、商场促销、楼盘开盘……每年“五一”、国庆等节假日前夕,市区的流动广告车就会多起来,经常能听见它们“大声嚷嚷”。

  这些违规上路的广告车通常行驶速度缓慢,有些甚至四五辆小型面包车依次排成长队前行,严重影响交通。而且车体基本都张贴着形式简陋、印刷粗糙的喷绘广告,有些广告牌甚至遮挡部分视线,给司机驾车带来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为达到宣传效果,这些广告车都开着大喇叭在市区主要路段行驶,已成为一种街头噪音,车辆的LED屏也很刺眼,容易对市民的眼睛造成伤害,影响市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说起流动广告车,在市区某办公大楼上班的李先生极其不满,他说,“流动广告车简直就是一种典型的‘暴力宣传’,这些车上通常装有音响,音量分贝极高,每次从我们楼下经过关着窗户都能听到,太烦人了。”

“亮剑”出击,清除“流动污染”

  为有效遏制违法流动广告车乱象,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大型流动广告车专项治理行动。

  整治以巡逻为主,重点对中心大道、开发大道、82省道、市府大道、云西路等主要路段进行巡查,对擅自设置车体广告流动宣传的车辆一律拦停进行检查,责令车主现场撕除海报或拆除加装广告牌,消除违法行为后才予以放行。同时对广告商和车主依法进行约谈教育和行政处罚。“五一”长假期间,该局共查处广告车违法行为12起,责令拆除广告牌25辆次。

常态治理,打造“椒江样本”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除重点治理流动广告车利用高音喇叭宣传,造成视觉和噪音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外,我们还希望通过规范一批、曝光一批典型违法行为,把市区流动广告车专项治理经验打造成可在全市推广的样板,让广大市民能免受流动广告车干扰。”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接下来该局还将从源头约谈流动车体广告产权单位,并与其签订承诺书。同时,联合市场监管、公安交管等部门,对流动车体广告的产权单位实行“前置式”执法,确保实现“流动广告车”全天候、全方位、常态化管控。

标签: 流动广告;宣传;行驶;市容市貌;文明城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