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试水“云科技+数字化”,增强企业“免疫力”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敬 金烨鹏 吕琼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敬 金烨鹏 吕琼雅)“现在我们要进入装配调试车间,我身后的员工们正在组装一批生产N95口罩的自动化设备……”

  3月30日上午,一场“智汇台州·百校引才”人才招聘会——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专场在“云端”拉开帷幕。

云直播开启云招聘

工作环境都能看清了

  这次直播,吸引了2800余名应聘者来到直播间参观。

  直播中,企业总经理助理黄贤鹏当起了主播,通过镜头带领大家参观生产车间、办公区等区域。

  “通过云直播方式,求职人员可以通过直播了解厂区及办公环境,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想要应聘的岗位,并能实时互动。”黄贤鹏说道。

  这是“迈得”首次“试水”云招聘,也意味着该企业在数字化管理上又有了新突破。

  作为一家专门从事医用耗材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销售的现代化设备企业,“迈得医疗”正逐步从“设备供应商”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过渡,并努力为客户打造“智慧工厂”。

  “我们旨在为客户提供数字化、智慧化的生产设备和服务,包括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安全性、可追踪性等。”黄贤鹏介绍道。

研发“乐活码”

再也不用一个个看健康码了!

  在疫情期间,“迈得医疗”通过自身技术团队研发,还打造了“玉环乐活码”健康追溯管理系统,以数字化助力全市防疫复工两不误。

  “作为健康码的一项辅助核验工具,‘玉环乐活码’分为个人码和机构码。”黄贤鹏介绍道。

  以企业健康监测为例,原来需要工作人员对每个人的健康码逐个进行查看,再手写登记,在人流密集的时候容易造成拥堵、通行不畅等情况。若使用“玉环乐活码”,企业员工只需要扫描场所的“机构码”即可完成信息的登记。

  据了解,“玉环乐活码”已推广至玉环市范围内通用,全市各超市、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需提供“机构码”便于群众扫码通行,其他场所根据实际情况自愿申请。对于符合要求的人员,各检查点位必须予以通行。

打造数字化服务平台

居家远程办公也高效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亿工场产业服务综合体通过资源整合搭建了覆盖研发、生产、营销、人力资源、企业管理等生产经营环节的服务平台。

  在数字技术的加持下,玉环不少企业通过云科技、数字化的应用,在疫情期间实现“居家办公”,跑出了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对于玉环普天单向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新影而言,她的春节几乎没有休息过,基本上每天都要制作一张统计表,而所有的统计都基于从企业“云端”提取的大数据。

  “即便在家也能下载到企业的相关数据,我们利用这段居家的时间,对650多名职工做好所在地、旅居史等情况统计提报,确保第一时间健康安全复工。”李新影介绍道。

  原来,去年,亿工场产业服务综合体携合作商台州华驰科技公司,为“普天”公司搭建了“深信服桌面云+超融合+安全方案”,通过云平台的多资源池统一管理功能,实现了资源、业务、数据的稳定承载和统一调度。

  “就像是企业所有的电脑共用一个主机,人力资源部、财务部、销售部等办公人员都可以使用桌面云直接登陆到原工作使用的虚拟机,实现无缝对接居家远程办公。同时,企业内网服务器隐藏在SSL VPN安全网关之后,统一对外开放端口,可防止服务器被攻击。”亿工场产业服务综合体总经理胡杨敏介绍道。

  采访中,胡杨敏表示,数字化经营是一场“持久战”,“亿工场”将继续加大对企业“新基建”建设的智力支持,将数字化下潜到企业运营的每一项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场景中,帮助企业“危中寻机”,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提档升级。

标签: 玉环;数字化;复工;研发;自动化设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