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不负春光无限好 玉环民宿“整装”待客来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馨 吴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馨 吴铭)随着疫情防控呈现持续向好态势,旅游业正在释放“回暖”信号。在如约而至的春天里,玉环各民宿在沉寂了一个漫长假期后,以各自的方式悄然恢复“元气”,陆续恢复营业。

为了迎接客人

各民宿进行环境提升

  坎门东沙的听海民宿自3月15日开始恢复营业以来,已经接收了数波预定入住的客人,老板史灵灵用一场直播为刚刚复苏的民宿招揽人气,希望通过海岛美食重新唤起顾客对民宿的情怀与向往。

  听海民宿除了10间客房外,还经营着特色餐厅,可接纳往来的渔村游客。民宿周围的绿化也正在进行修整完善,以提升“颜值”邂逅游人。

  位于龙溪镇山里村的玉环心海度假山居,占地面积400多亩,保留着古村石屋风貌,集住宿、咖啡吧、中西餐厅等现代功能区为一体,尽揽山海美景,不仅是当地的网红打卡点,也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开门迎客

安全很重要

  为了保证每位到店顾客的安全,听海民宿按照防疫要求,配备了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提前对客房环境和各类用品统一进行了彻底消杀,每天保证餐厅、露台等公共区域环境的安全卫生。

  对于进店的客人,听海民宿老板史灵灵也坚守着前台这道安全防线,民宿开业期间,鼓励游客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预约,客人进店统一佩戴口罩,验码测温,坚持实名登记,实行“一日一见一测”制度。

  玉环心海度假山居经营负责人叶林:“虽然受疫情影响,营收受挫,但开业以来,我们民宿还是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短期内尽量减少外来游客的订单,以开发本地客源为主。”

如何逆势回升

各民宿正加大马力

  听海民宿老板史灵灵介绍说,近两个月的停摆,让民宿承受了不小的损失,他们正在寻求更积极的方式保障疫情期间的基本营收。令经营团队欣慰的是,随着旅游业破冰,恢复营业以来民宿的预约订单量正在逐步增长,周末时入住率可达到70%,短期内节假日的预定量也有所上升。

  听海民宿老板史灵灵:“这段时间,我们在网络平台也推出了优惠措施,根据客人入住的天数给予8.5折、5折不等的优惠力度,希望能刺激更多客人进店入住。”

  玉环心海度假山居经营负责人叶林介绍说,他们团队正在下足心血,拉动本地客流。玉环心海度假山居经营负责人叶林:“虽然我们的民宿藏在深山,但我们通过微信社群、朋友圈、抖音等网络平台,时时分享游客的最新体验、美图和营销活动,配合降价优惠活动,唤起老客的出游热、吸引新客眼球。”

  除了用优质的环境和服务让客人安心入住外,擅长手工活的叶林还用一花一草、自制的手工艺品为游客制造细节处的惊喜。利用场地优势,他们还特别策划了“草坪婚礼”项目,为受疫情影响而婚礼延期的新人提供场地服务。这不仅让民宿能有收入,也能带动餐饮、住宿的人气,引发口碑传播,帮助恢复山居以往的活力。目前,草坪婚礼项目显现出了市场优势,数天内他们就接到五六个预约订单。

  “虽然当前入住率还未恢复到往年同期,但也有明显回升。”叶林对山居经营的稳步向好充满信心。

标签: 玉环;恢复营业;游客;旅游业;回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