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江抽检133批次食品用塑料容器产品 合格率100%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3月29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9年食品用塑料容器产品监督抽查结果信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2019年第二季度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省食品用塑料容器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温州、嘉兴、绍兴、湖州、台州、金华、宁波市、衢州市、舟山市9个地区133家企业的133批次食品用塑料容器产品,不合格0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0%。

  市场上出售的食品包装材料必须严格遵守食品包装材料的有关国家规定,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食品包装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认准QS标志。QS标志是食品“质量安全”(Quality Safety)的英文缩写,带有QS标志的产品就代表着经过国家的批准生产。

  2、注意产品标示的材质:聚乙烯(PE)、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聚碳酸酯(PC)和聚丙烯(PP)是现在广泛用于食品的包装的材料,具有无毒、耐腐蚀等特点;氯乙烯(PVC)而且聚氯乙烯树脂中未聚合的氯乙烯单体会对人体有害,不要盛装高温食品。

  3、用微波炉加热食品时,要选用带有“微波炉专用”的包装容器。冰箱里的冷藏、冷冻食品应使用保鲜膜,而不要用普通的塑料袋代替。保鲜膜的特殊工艺和原料具备良好的透气和保鲜性能,而普通塑料袋使用时间稍长就会使食物变质、腐烂,达不到保鲜的目的。

2019年食品用塑料容器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

标签: 塑料容器;浙江省;管理局;监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