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今早台州“朦胧”美,新老司机,“雾”必注意这些!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 台州公安交警发布

  今天出门的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到处都是雾蒙蒙的一片,能见度极低!分分钟欣赏到了台州的“朦胧”美。


  雾天的景色虽美,却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如果“任性”开车,后果会非常严重!


  那么大雾天出行,我们“雾”必注意这些!

雾天驾驶10大安全注意事项

01 注意限速行驶

  雾天能见度低,开车时往往不能清晰的观察到周围的环境,更别说远处来车,所以,在雾天行车,我们一定要注意车速,与前车保持车距。

02 正确合理使用灯光

  在雾天行驶时,驾驶员应该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尾灯,如果能见度低于100米时,还要打开危险警报灯。千万不能开远光灯!

  注意:不要长时间开启远光灯,因为会让视线变得更加不好。

03 必要时按喇叭,表明自己的位置

  当听到其他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行车位置。

04 行驶过程中要缓踩刹车

  一是可以控制车速,二是刹车时尾灯变亮,可提醒后面的车辆注意保持车距。一般不要猛踩或者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

  注意:如果认为的确需降低车速时,先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

05 谨慎选择车道

  雾霾天行车,如果是单向三车道,尽量选择中间车道行驶,避免刮、碰、撞到防护栏,避免与路边紧急停靠的车辆相撞。如果是单向双车道,则选择外侧车道行驶。

06 随时清理前挡风玻璃的雾气

  应及时打开冷气或稍微打开车窗,这样可消除或避免玻璃起雾。

07 尽量紧急制动

  在雾中尽量低速行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气温低、湿度大的时候,路面极易形成薄霜 ,尽量避免紧急制动。

08 紧盯大车、勿忘方向

  跟在大车后面走是不错的办法。大车司机对道路熟悉,驾驶经验丰富。有老司机在前面领路,处理问题,后车只需要跟着就可以了。但别被车速与可视距离蒙蔽,一味盯着前车,越开越快,甚至南辕北辙,跟错了路。

09 切忌盲目超车

  雾天的时候,能见度较低,切忌盲目超车。

10 高速上发生遇到事故处理方式

  车后方150米外,设警示牌并立即报警,开启危险警告灯,人员应该立即撤离至应急车道护栏外。

标签: 行驶;车道;刹车;超车;雾天驾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