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吃货对美食的“爆发力”如何?来看这份外卖“成绩单”
2020年03月2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将于4月1日正式实施的浙江省地方标准《网络订餐配送操作规范》,重点对食品打包、无接触配送、外卖封签做出具体要求,特别是对外卖封签的制作和使用管理给出了详细指引。这让在疫情下经常点外卖的市民来说,无疑是加了一层“保护罩”。

  昨天,记者从一外卖平台获得了一份今年复工以来,台州市民在该平台点外卖的“成绩单”,展现出台州吃货对于美食的“爆发力”。

  这份“成绩单”的统计时间为2月10日至3月15日,共5个星期。数据显示,台州在复工第二周(2月17日-23日)和第三周(2月24日-3月1日)的外卖订单环比增长速度,均居全国一二线城市亚军。

  随着疫情的逐渐稳定,台州也迎来了所谓的“报复性”消费。

  过去的一个月里,台州吃货在该平台上累计消费了4400多份泡虾。而复工第一周(2月10日-16日)只消费了349份,到了复工第五周(3月9日-15日),一周时间就消费了1865份泡虾。

  不仅是独份泡虾的订单增多,该平台数据显示,与去年12月正常一周的泡虾订单相比,过去一个月里,“嵌糕夹肉+泡虾套餐”增长很是迅猛,环比增长了3.3倍。有趣的是,这些订单中选择大份的比重,从正常一周的24%提高了43%。

  网络上有个段子:吃零食前一定要看热量表,如果热量太高,说明很好吃。截至3月15日,该平台上关于台州的大商户和品牌商户订单量,排名前五名的分别为华莱士、古茗、肯德基、一点点和麦当劳,可见台州人对于汉堡、薯条和奶茶等高热量食的钟爱。

  除了一些大牌商户,目前台州已有7197家中小商户在该平台重新开设外卖服务,它们上周的外卖订单量环比增长了9%。

  换个角度,从区域看订单量,玉环、温岭和椒江分别位列县(市、区)订单量排行前三位。而路桥在上一周的订单环比增长了11.4%,夺得增速全市首位。

  此外,台州的各大工厂是目前外卖非住宅区收货地址类型中,环比增长最快的,增速高达39%。在诸多工厂中,自2月复工以来,点外卖最多的是椒江的星星工业园。


标签: 外卖;台州;复工;商户;订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