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云端高效选才 三门“云公荐”不拘一格降人才
2020年03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 记者 赵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 记者 赵静)“我是柯孔柱,我只有中专学历,但我创新的蛏子养殖技术让合作社产值翻番,2019年产值达2000万元……”3月18日下午3点,台州三港海水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柯孔柱站在养殖塘前,对着镜头神采飞扬,侃侃而谈。同一时间,三门县人才公荐委员会主席韩德满在办公室里通过“钉钉云直播”全神贯注地观看,时而在本子上做记录。

  这场特殊的直播是三门县正在举行第二届人才公荐活动,从当天8点一直持续到17点。2018年以来,三门县积极探索人才评价体制改革,在全省率先推行人才公荐制,破解年龄、学历、专利等条件限制,不拘一格降人才,将人才的裁量权交给市场,通过人才公荐委员会公荐、第三方核查、政府认定,让不少默默无闻的“土”人才凭真本事拿到真头衔。

  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三门县创新开展“云公荐”引才育才。“不同以往,此次活动并未安排统一的会议场地,打破地域限制,通过‘线上展示+线上公荐’,实现疫情期间人才评定不间断。”三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章益介绍,“云公荐”既减少人员集聚,也让参选人才在最熟悉的岗位上讲解,让公荐委员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人才信息,充分评估人才综合素质。

  现场,参选人才当主播,通过一线岗位直播解说、PPT成果演示等向公荐委员充分展示在各自领域中的成果,公荐委员做观众现场评估。双方通过视频连线答辩,让参选人才在没有文字包装、深思熟虑的情况下直面问题,快速有效反应人才真实情况,同时将现场监督贯彻始终。

  据悉,本届人才“云公荐”在关注企业人才的同时,首推社会事业类人才,广泛涵盖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社会事业重点领域。34名参选人才被划分为企业人才公荐和社会事业类人才公荐两组。享有提名权的21名公荐委员会委员,则由高校教授、企业家代表和行业专家等组成。

  当晚23点,经过线上路演及公荐委员会署名推荐,评选结果新鲜出炉。柯孔柱等19位参选人入选三门县第二批“台州市北部湾区精英计划”人才及重点培养对象考察,可享受30万元购房补贴或享受本土高层次人才项目“拔尖人才”政策补助。

  带领村两委班子将涛头村建成全县小康示范村的村党支部书记林后宜也成功入选,他激动地点赞:“人才公荐不以出身论英雄,让我们 ‘土专家’也有机会登榜!”

标签: 人才;三门县;参选;养殖技术;海水养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