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扶贫复工“两不误” 椒江迎来首批50名峨边务工人员
2020年02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胡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胡南)2月27日凌晨2时许,两辆载有50名四川乐山峨边彝族自治县务工人员的“峨边县-椒江区返岗直通车”经过24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37小时的车程后,顺利抵达台州市人民政府广场。早已等候多时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办、椒江区人社局、椒江区总工会及星星冷链、丝雨电器、恒申科技、翱得机械、柏森机械、明天礼品等单位的接待人员,看到他们的到来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着防疫形势的好转,企业复工复产出现“招工难”。台州市椒江区与扶贫协作地四川乐山峨边彝族自治县延续协作好传统,采取“线上采集用工信息+线下推送就业岗位”的方式开展劳务输送工作岗位,为峨边籍贫困人员就业牵线搭桥同时,又为椒江企业解决复工难题。

  虽然一路舟车劳顿,精疲力竭,但是椒江企业周到的后勤服务,让峨边人员感觉到很温暖。早在两天前,椒江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就在微信群里嘱咐各企业接待人员:“明天峨边务工人员来椒较晚,又跨越山海,旅途奔波,麻烦大家帮忙打扫宿舍,铺好床褥,让他们明晚一到就能入住,感受到家的温暖。”各企业均提前准备了生活日用品医用口罩等必需品。

  台州市丝雨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仙根告诉说:“本次共有12名新员工来我厂里上班,昨天我们就买好被子、枕头、毛毯、脸盆、毛巾等生活日用品,考虑到出租房不能使用煤气灶,我们还买了两套微波炉、电磁炉、电饭锅等做饭的餐具,同时还特意打扫了卫生,目的是让千里迢迢赶来的员工有一种家的温馨,进而使他们能够安心来上班。”

  为避免峨边人员返岗途中造成感染和扩散,峨边县政府在他们乘车时要求做到“点对点、一站式、间隔坐”,每辆专车还配备了1名医护人员和1名工作人员,全程护送,为车上人员提供安全服务,实现“离家就上车,下车就进厂”,确保他们安全到岗。

  据了解,这50名来峨边务工人员中有30名是建卡立档贫困户,本次他们上班的企业月平均工资在4000元以上。前期由椒江区人社局收集椒江有用工需求企业信息,通过椒江区东西扶贫协作办对接峨边县人社局,峨边县人社局将用工信息通知到当地乡镇,当地乡镇下村发动宣传,鼓励村民报名,再由峨边县政府组织包车将人员集中送到椒江。本次包车费用享受台州市“千辆包车接员工行动”的政府补贴,此外建卡立档贫困户每人还可以享受1000元/月(最长可领6个月)的生活补贴和每人最高50万元的防疫风险保障。


标签: 椒江区;台州市;扶贫;协作;包车;接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