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给力,跨区不见面审批
2020年02月19日 来源: e椒江

  “真的是太方便了!现在机关内部办事能跨区不见面审批,既省时又高效,防疫期间更是省心又安全!”

  “最多跑一次” 全程“零跑快办”

  温岭市法院工作人员戴昱宸兴奋地说:“我申报时材料没齐全,搁以前,重新申报得跑2趟,温岭椒江一个来回就得1天,现在1个半小时就搞定。”近日,椒江区市场监管局办结了温岭市法院通过台州市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平台申办的协助法院执行股权冻结事项,全程“零跑快办”。

  2019年以来,椒江区37个部门按照“应梳尽梳、不留死角、锁定基数、突出高频”的要求,全方位理清事项底数。同时,对事项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图进行优化再造,特别是涉及多个部门联办的事项,按照“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要求,归并整合,探索“一口受理”方式,并力争做到机关内部办事“案不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目前,借助市级办事平台,全区293个机关内部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网办率达91%,办事材料精简40%以上,办事时间压减51%以上,有效解决机关内部办事多次跑、多头跑、时间长、环节多、程序繁等问题。

  2月17日,全区机关恢复正常上班的第一天,区委改革办、区委编办、区大数据管理局三家单位参与的一场“云会议”正在召开,大家通过钉钉在线探讨新时期下机关内部办事如何高效运转。

  (椒江区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网络联席会)

  

  区委改革办工作人员聂贤刚表示,提高机关效能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如果机关内部跑不动、效率低下,为群众、企业办事也就快不起来。特别是防疫工作紧锣密鼓展开的当下,机关内部高效办事是重要保障。我们在及时办好常规事项的同时,正在加紧梳理防疫相关的“一件事”,进一步优化流程,助力防疫工作。

标签: 机关;办事;防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