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戴口罩的春天里请牢记约定!出发援鄂的你们,一个都不能少!
2020年02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张丹萍 叶剑锋 陈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张丹萍 叶剑锋 陈宁)2月19日13点05分、13点07分,两架承载着105名台州医疗队员和约7吨医疗物资的浙江长龙航空公司A320包机从台州机场起飞,将直达湖北宜昌。

  浙江省承担荆门医疗救治和防控工作,前期已派出了精干力量支援。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需要,再次组建浙江省支援荆门医疗队,由台州市多家医院的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组成的台州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接过重任,奔赴前方,发挥专业优势,参加抗击疫情战斗。据了解,本次出征的医疗队是台州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一批。

1c4f837e03b0ff1d6ee250fa3cb19a8.png

  “我宣誓:我将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坚决完成任务。”当天上午,在医疗队队员、台州市立医院党组副书记、院长王金富的带领下,全体医疗队员庄严宣誓。

  “我们院长把自己都‘捐’了。”送行的人群中,台州市立医院的医护人员说。

  恩泽医院副院长郑贞苍,是医疗队中的另一个“自捐”院长,在接过队旗后,他用力挥舞,以彰此行决心。

75007f1f55af729cd78d76c64af3eac.jpg

  通讯员 方永乐 摄

  “我搞了36年的传染病,SARS、甲流哪一个没有面对过?”台州市立医院感染科主任侯巍是此行中的“老将”,再过一个月,他就退休了!面对驰援诏令,他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抢名额”,颇有“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气势。“最严峻的前线,不能总让年轻人担着!”

  随着送行的班车驶近,63岁的胡敏祥抱紧了女儿胡苏。

  “好了,别哭了,没几天就回来了呢!”胡苏是温岭市中医院主管护师,在宽慰了父母后,转身上车。

  “都骗人的,说自己没报名,还不是出发了!”擦拭着眼角的泪水,胡敏祥和妻子抱怨道。“春节到现在,只见过2次面,这一次还是送行。”

  披挂的大巴车渐渐驶远,车队后,不少私家车尾随而行。

f5873cfd350c3fee362a0b372c31f21.png

  “妈妈,再见!一定要早点回来!”在台州机场安检站门口,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解晓丽4岁的儿子,高声喊道。

  疫情发生以来,解晓丽主动要求加入防疫一线,原本在内分泌、肾内科、风湿科担任护士的她很快被调入医院感染科负责为疑似病例抽血、挂针以及提供生活保障等工作,至今已连续两个星期没有回家。

  这个90后,还是一名“献血大王”,从2009年开始,她累计献血49次,献血量达12800ML,最近的一次献血是2月2日。

  “我是护士,要去完成我的使命。”对于前往一线,1997年出生的詹怡蓉是这么理解的。凭借9个月的差距,天蝎座的她成了队伍中的老幺。“家人都安好,没老人也没孩子,我没有负担。”

  “希望你们与当地医疗团队紧密配合,坚决完成救治任务,交上高分满意答卷,并且要照顾好自己,劳逸结合,当这场战役胜利的时候,你们回来一个都不能少。”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说。

601aabe0c31b31b3ebaf9fba936c41e.png

b9bac8ccd08ecafddea7f49f0549190.png

  

  随着两台包机冲入云霄,在这个戴口罩的春天里,朋友圈里满是“一个都不能少”的嘱托。

标签: 台州;医疗队员;包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