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别担心,有我在!”一句口头禅成了疫情时的“定心丸”
2020年02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怡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郭怡冰)“没事,有我在!”“有我在,别担心!”……

  最近,这精短的两句话成了仙居县官路镇副镇长张维维的口头禅。张维维主管卫健线条,自疫情发生以来,连续二十多天,她始终坚守在战“疫”第一线。“有事找张镇!”党员干部们都说,“有张镇在,就好像吃了一颗‘定心丸’。”

  对于基层防疫工作来说,做好防疫物资保障,保护好防疫工作者的自身安全是重要的基础和前提。作为后勤分管领导,在张维维心里,每天都盘算着“一笔细账”,计算、统筹着各村需要的温度计、口罩、手套、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防疫工作初期,她未雨绸缪,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安排责任科室抢购了一大批口罩、温度枪等紧缺防疫物资,其后,又想方设法动员乡贤、企业主等各方力量支援,筹得口罩16000多只,有力保障了全镇防疫物资的基本供应。

  除了物资保障,张维维还“身兼多职”,负责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张镇,隔离点的武汉返乡人员有发热症状怎么办?”疫情发生初期,由于经验不足,工作人员遇到此类事件难免有些慌乱。“别急,我马上过来!”接完电话,张维维立刻赶赴集中隔离点,了解情况,联系就医,并向上级做好工作汇报。那几天,她没睡过一个安稳觉,直到患者病情明朗,诊断为寻常感冒,她揪着的心才放下。

  这样的紧急状况,在疫情时期时常发生,但无论遇到什么状况,张维维总是第一时间摸清情况,妥当处理,她总说:“特殊时期,大家平平安安,我才放心!”

  在这场“疫”战中,张维维不仅是一位以身作则、雷厉风行的领导,更是一位“知心暖心小姐姐”。怕工作人员太累,她每天都会安排食堂变着花样熬各种药膳、补汤给大家补补身体,稍有空闲的夜晚,她还会亲自下厨为值守夜班的同事准备宵夜。学过心理学的她,还成了大家的心理导师。尤其是年轻同志,压力大、不知道怎么处理突发状况的时候总会第一时间找她帮忙,她也总能几句话就帮他们找出问题症结,梳理好思路,调整好心态,让他们破涕为笑。

  这些天,大家看到的大多是她坚强、冷静、睿智的一面,其实,她也只是一位年轻的妈妈,是被父母捧在手心的“小公主”。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没能好好陪过儿子一天,没能陪常年在外回家过年的父母吃上一顿团圆饭。就在前几天,父母实在放心不下,从家里带了补品,在官路集镇区卡点等她,就想看她一眼。见到父母的时候,她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她和父母见的第一面,可没能和他们好好说上几句,就又被接二连三的电话催回了工作岗位上。她一抹眼泪,笑笑说:“现在,单位更需要我,等我们打赢这场‘疫’战,一切都会好的!‘春来’总会来的!”

标签: 防疫物资;疫情;父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