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路桥:战疫中的党代表,逆风的旗帜
2020年02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於徐阳 陈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於徐阳 陈静)每一次灾难面前都有逆行的背影。在这场席卷全国的新冠病毒战疫中,有一群人,擎着逆风而扬的旗帜,冲锋在前。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代表。

  地标:医院

  正月初十清晨,台州市博爱医院党委副书记周海平戴着口罩,早已投入到一天紧张的工作安排部署中。她已经在医疗一线连续工作了10多天,疲惫不堪,却依然斗志昂扬。

  “首先我是一名医生,其次我是一名党员,还是党代表。代表代表,就要在关键时刻做出表率!”周海平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在她的号召组织下,台州博爱医院党委开展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志愿活动,30多名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志愿活动,干在前、冲在前。

  地标:社区

  路桥街道古街社区里,天天都能看到社区主任陆伟斌穿着红马甲,一刻不停地奔走在古街的大街小巷,往返于各个卡口之间。

  他的身后,活跃着50多名同样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一边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边针对辖区内出现的聚众聊天、操办红白事等现象予以劝散。

  “我是一名党代表,关键时刻就把战斗的旗帜插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陆伟斌和党员们用行动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誓言。

  地标:农村

  “我的妈妈,不是我一个人的,是大家的。”看了一眼乖巧懂事的儿子,蓬街镇小伍份村的郑雪茶偷偷背过身,抹了抹眼泪,又匆匆走向工作岗位。

  他的儿子今年高三,因升学需要刚做了视力矫正手术,而手术前后,郑雪茶没有照顾过儿子一天。

  “大家都忙着防疫,我是一名党代表,这个时候更应该走在前,带好头。”疫情面前,郑雪茶心里惦记着自己的小家,却义无反顾投入了“大家”的防控工作中,走街串巷,宣传劝慰,电话督促……忙得不可开交。

  地标:办公室

  在路桥街道流动党代表工作室里,区学校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文祥工作之余都驻守在这里。

  特殊时期没有流动的人群,可是他发动组建的区防疫心理疏导志愿者队伍已经壮大到了20多人,每个人守在家中的电脑前,重点针对全区首批集中隔离的人员提供“一对一”线上心理疏导服务,为他们减少和消除被隔离的紧张、焦虑、恐惧心理。

  “疫情考验着我们的防控能力,同样也考验着我们的情绪和认知。”李文祥表示,疫情当前,我们依托党代表工作室,整合教师队伍中的心理辅导专业资源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大后方,在心理精神层面为防疫工作注入正能量。

  党代表,就得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说得上话、顶得住!疫情面前,每个地标都有党员活跃的背影;身后,也都有一面逆风而扬的旗帜!


标签: 地标;党代表;逆风;疫情;防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