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父母国外辗转买来的200个口罩 她全捐给了一线战友
2020年02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通讯员 朱丹君 陈爱君 蒋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通讯员 朱丹君 陈爱君 蒋庭)2月9日,温岭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收到200个N80口罩和一封信。

  信是捐赠信:“我们将这些口罩全部赠予给全市抗疫防控一线的战将和工作人员。虽然数量不多,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寄信人是台州市肿瘤医院医共体城北分院(温岭市城北中心卫生院)医务科副科长兼副总护士长周雪丽,她正在隔离观察点忙碌,走不开,叫同事代为送达。

  而这200个口罩是她在菲律宾的父母奔波300多公里买来的。

  疫情发生后,周雪丽一边在战“疫”一线忙碌,一边在四处搜集口罩,“不是给家里用,而是想送给一线的战友。”

  当时,周雪丽的父母正在菲律宾,得知女儿的想法后就忙碌开来。

  “我跟俩老说有多少买多少。无奈,他们所在的苏比克湾根本买不到口罩。”周雪丽说,她的父母奔波300多公里,用时7个多小时,才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买到这批韩国原产进口的口罩。

  从苏比克湾到马尼拉,相当于从深圳跑到了北京。两位老人在言语不通的情况下,磕磕碰碰地跑了一个又一个商场,为女儿凑足了200个口罩。

  正月十五,父母从菲律宾回来后,周雪丽却立即将口罩捐了。“家里还有10个口罩,我们家基本不用出门,够用了,这些还是留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她说。

  她寄出了一封信,也收到一封信。

  一封表扬信,信出自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城北街道东普村原党支部书记陈锡初之手,“周雪丽同志一不怕苦、二不怕累,兢兢业业地在观察隔离点工作……”

  正如这封表扬信所说:医务人员对隔离人员要求严格,但是待人和蔼可亲。每天2次按时测量体温,隔离人员记录和人员进出登记,台账一目了然。在每日工作之余,主动对前台、大厅、电梯等场所用过的设备、设施进行消毒擦拭,保证工作环境整洁干净。

  对于表扬,周雪丽连连摆手,她说:“这是大伙一起努力的结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各行各业的人就是战友,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把事情做好。”

标签: 口罩;温岭市;菲律宾;父母;隔离人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