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激励担当 打赢“疫”战 三门疫线挂出“红黑榜”
2020年02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县委报道组 鲍雯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9日讯(浙江在线县委报道组 鲍雯霞)2月7日,三门县人民医院的一位首批主动报名进入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连日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尽职尽责守护群众健康,被“火线提拔”为三门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分院副院长。

  疫情防控一线,也是考察、考验和培养干部的‘战场’。近日,三门县发布疫情防控工作红榜(第一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16个红榜集体和158个红榜人物赫然在列,涉及了一线医务人员、一线公安干警、留置观察点一线人员、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工作组、机关部门及镇村两级一线干部、乡贤、企业家等多个群体。

  与此同时,亦有部分党员干部因应对疫情履职不力而上了“黑榜”。截至2月7日,三门县共查处29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典型案件,涉及60名党员干部被处理,其中党纪立案11人,免职1人,诫勉谈话31人。

  这样奖惩分明的“红黑榜”制度,正是近期三门特别针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而新推出的。连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上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冲锋一线,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战场,社会各界人士慷慨解囊、驰援一线,在当地涌现了一批甘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集体和个人。

  “我们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及时表彰和提拔表现突出的人员,严肃问责不负责任的人员。”三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继佳表示, “红黑榜”制度,既是对党员干部的激励和关爱,也是对他们的鞭策和警示。

  2月5日,一场特殊的任命仪式在三门县海游街道祥和村的村口卡点上举行,在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陈福坚守一线、任劳任怨,为本村抗疫工作做出突出贡献,被任命为祥和村党总支书记。该县还有12名村级党员干部被“火线提拔”。

  

  据悉,接下来,三门将继续以“红黑榜”促实战,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在党员干部中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

标签: 疫情防控;三门县;党员干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