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433!台州第二次疫情防控发布会 看这3个数字就够了
2020年02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记者 陈久忍

2月1日,台州举行第二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4例已经治愈出院

2020年1月31日0时-24时,全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4例,其中椒江区2例、黄岩区1例、路桥区1例、温岭市2例、仙居县4例、三门县4例;新增出院病例中,黄岩区1例。

截至1月31日24时,台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5例,其中,椒江区8例(含集聚区2例)、黄岩区15例、路桥区13例、临海市5例、温岭市32例、天台县5例、仙居县7例、三门县10例。确诊病例中,男性52例、女性43例,年龄最大85岁、最小10岁

截至目前,台州市确诊病例中,有4例已经治愈出院5例重症病例中,有4例在市定点医院救治,1例转至浙一医院救治,其余病例病情稳定。

3方面防控举措

针对当前疫情,台州市已采取了多方面的防控举措:

一是严把“入口”,全面落实各项排查隔离举措。在车站、机场、高速、国道省道等交通枢纽和主要干道加大排查力度,以武汉(湖北)方向为重点实行每车必查、每人必测、出发地必问的兜底式排查。经“大数据排查+网格化走访”,截至1月30日,全市累计完成摸排71.93万人次,摸排出湖北返乡人员21183人、湖北来台人员3947人。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强化属地管理和社区管控,严格落实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等要求。全市设立集中隔离观察点131个,可容纳5278人,目前已隔离1624人。全面落实“九个一律”,通过多种形式引导群众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聚会等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切断传播源。

二是科学调配,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一方面抓好前端筛查,全市27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共接诊15578人次,安排居家观察9785人次,留院观察497人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018人,其中12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规范开展实险室检测,截至1月31日,全市共检测1042人次。另一方面全力抓好救治,推广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互联网+防疫的工作模式,开展线上诊疗,避免线下接触。对确诊患者,整合全市医疗资源,按照“四集中”原则进行集中救治,由多学科技术骨干组成市级专家组,每天对所有病例进行会诊评估。经过治疗,目前已有3例重型病例转为普通型,4例重型病情基本稳定和有18例普通型病例病情好转。做好医疗储备应急预案,对全市呼吸科、ICU、感染科进行摸底,建立人员储备库,组建医疗支援队,随时做好支援准备。

三是预防为主,加大健康知识宣传力度。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不断加大健康科普投放密度,全市已发放各类宣传科普资料40余万份,推送科普微信200余篇,制作宣传栏3000个,联合三大通信运营商编辑发送疫情防控温馨提醒短信1830余万条。各地还突出本地特色,启用全市农村应急广播,录制本地方言版宣传视频和录音,常态化开展农村地区防疫宣传。面向社会公布了全市10家疾控中心的24小时咨询电话,累计接听民众咨询、举报电话500余个,并给予准确技术指导,消除公众恐慌情绪。

3个“绝不

下一步,台州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绝不掉以轻心、绝不心存侥幸、绝不松懈麻痹,全力全面加强输入风险管控,努力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继续落实重点人员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同时加强溯源力量,深入开展确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溯源工作。科学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和救治队伍,同时根据疫情发展趋势,提前做好医疗资源和医护人员储备。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