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破小案惠民生 海门派出所围绕民生小案侦破侧记
2020年01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新年第一天,椒江市民林先生来到海门派出所,从民警手中领回了3天前被盗的电动车。去年以来,椒江公安分局海门派出所共破获100多起小案。这一件件小案背后,彰显该所民警忠诚为民的使命,守护着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牛刀杀鸡”快破小案

  小案大侦,“杀鸡”也要用“牛刀”,才会实现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双提升”。这是海门派出所所长罗茂娇常说的话。

  今年62岁的老张,去年11月初向海门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因患病腿脚不便,买了一辆用来代步、价值不到100元的人力三轮车,在买药的时候没有上锁被人偷走。对于这样的小案,海门派出所打击组民警就用“牛刀杀鸡”方式,不出半个小时锁定了偷车贼,破获这起案件。

  在该所民警办理的小案中,有被偷的花盆、蔬菜、肉等,抓获嫌疑人后,都及时物归原主。

  小案连着民生

  “小案连着民生。”在海门派出所打击组,这句话已成为民警们的共识。

  去年12月12日,椒江市民徐某将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送到海门派出所,对民警追回被盗电动车表达感激之情。

  去年12月11日中午,徐某将所骑的电动车停放到自家楼下,因车辆已比较陈旧,他就像往常一样未上锁。然而当其准备出外时,发现车被人偷走了。起初,他未打算报警,后在邻居的劝说下向警方报案。

  徐某没想到,第二天民警便破了案追回了电动车。从这件小事中,徐某真切地感受到民警把老百姓放在心中,他也有了满满的获得感。

  破小案“兴师动众”

  在海门派出所打击组,每破一起小案,他们都会“兴师动众”。

  去年9月6日,开小店的金老汉被人以手机扫码支付方式,骗走一条价值400元的硬壳中华香烟。

  接到报案后,海门派出所民警“兴师动众”,全力以赴侦破案件。

  经过一番侦查,民警很快锁定暂住在椒江的张某为嫌疑人。两天后,张某在一家饭店欲故伎重演,被迅速赶来的民警抓获。之后,民警从张某手中追回了金老汉被骗的400元香烟钱。“我报警就想试试看,没想到海门派出所真的帮我追回了,太感谢你们了。”三天后,金老汉领回了400元香烟钱。

标签: 海门;民警;派出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