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店内人山人海 美容美发开启春节模式
2020年01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春节越来越近,记者发现,街头大大小小的美容美发店也均开启了“春节模式”。

  节前美发店人气旺

  记者在走访黄岩城区十几家大小理发店后,发现绝大部分的美发店已进入销售旺季。

  “我早上8点多就来这边等着了,昨天过来,人实在太多,根本轮不到。”正在烫发的王阿姨告诉记者,她才来没多久,又来了不少顾客,现在还在旁边等着。

  “过年前一两个星期是理发高峰期,理发都要排队,现在我们营业时间提前不少,依旧有顾客早早等在门口了。”黄岩城区一家美发店负责人吴冬青说,自己开了一家理发店,规模不大,平时就和妻子一起打理生意。“平时店里基本生意平平,一天最多也就十来位顾客,我一个人就够,这两天来的人起码多一倍,即使妻子一起帮忙,也忙不过来。”

  春节到来,不仅像吴冬青这样的夫妻店生意红火,其他的美发会所和美发沙龙的人气也很旺。

  下午是美发店生意最好的时候,黄岩横街的新领先美发沙龙内的美发师们忙得脚不着地。

  “美发店的淡旺季很明显,每年‘五一’过后就开始进入淡季,直到9月中旬才开始缓和,而大部分顾客都要赶在春节前做头发,这使得顾客数量大增,发型师们应接不暇。”新领先美发沙龙的美发师小张告诉记者。

  美发价格略有上涨

  谈起过年前店里的生意情况,美发师们纷纷表示,年前这段时间是一年中生意最好,也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

  “每年春节前都是店里最忙的时候,我们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位于黄岩镇东路的十全理发店的发型师王岩告诉记者,平时他们是早上10点左右开门,到了年底前一两个星期,早上八九点就有不少顾客已在门口排队等待了。

  小张告诉记者,和平时选择洗剪吹不同的是,春节来的顾客大都选择烫发、染发,耗费时间长,而且店内机器有限,不少顾客只能等待,建议顾客尽量避开店内的人流高峰期,避免不必要的等待。

  随着年关将近,美发店的生意红火了,价格也有了明显变化。

  有部分美发店表示,由于年前有不少发型师要回老家过年,人手紧缺,而且过年前又是美发业的“高峰期”,顾客多,以烫发、染发为主,耗时长,工作辛苦,因此过年前涨价是美发行业的“老传统”。

  “一般过年前价格会有所上涨,但年后就会回到平时的价格。可能很多顾客只注意年前美发店涨价,没有关注过平时的降价,每年七八月份是美发店生意最难过的时候,有些美发店会低于成本价推出服务,比如10元剪发,5元洗发等。”吴冬青说,现在也有不少市民因年前美发不划算,而选择错峰美发,等到年后再来店内做造型。

标签: 美发;春节;顾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