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作案有“原则”这个“蒙面大盗”不简单,3年间上演“七擒孟获”
2020年01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毛慧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毛慧敏)2019年12月,家住花街村的汤先生赶集回家,就将电动三轮车随意停在了家门口的空地上,结果第二天出门时发现电动三轮车不翼而飞,正巧邻居石先生也发现自己电瓶车里的两组电瓶没了,于是二人赶忙来到涌泉派出所报警。

  在汤先生之前,民警已经接到过两起类似报警了,经过合成作战分析,民警确定这几起盗窃为同一人所为,并且这是一个有“原则”的惯偷!一是他只在半夜作案,二是他每次作案都偷一辆电动三轮车和两组电瓶车的电瓶,绝不多偷,也绝不少拿。三是他偷车时口罩、头盔、手套全副武装,让民警无法确定他的真实身份。

  线索似乎就到这里结束了,但是作为一个惯犯,岂会没有前科,通过案件串并,民警锁定了金某为盗窃嫌疑人,金某是贵州省毕节市人,暂住在温州,这个小偷可不简单!对金某来说,拘留所就是他的第二个家,平时就以盗窃为生,2016年至今就因为盗窃电动三轮车,被刑事拘留过七次,但每次都拒不承认或者抗拒回答。

  1月6日晚,金某再次到涌泉打算盗窃,这次他比以往更加谨慎,用一个头罩将自己遮的严严实实,再带上头盔,让人怀疑他是否能看得到路。民警与镇村专职巡防队配合,在涌泉镇区布下了天罗地网,就等其落网。凌晨4点多,巡防队员在泾东村发现金某正骑着电动三轮车开往椒江方向,立刻通知了民警,民警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追捕,这次终于在章安大桥上将金某人赃并获!

  在审讯过程过,金某又开始了他的沉默大法,拒不开口,面对沉默的男子,民警是又好气又好笑,但是在铁证面前,不容他抵赖。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已被临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标签: 电动三轮车;电瓶车;民警;报警;盗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