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江新增连片耕地超2000处
2019年12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方臻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方臻子)5日,记者从全省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现场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浙江已新增集中连片耕地超过2000处,建成高标准农田10万亩,开展各类生态系统整治修复19万亩,农民新增土地租金收入超过1.5亿元。

  2018年省委、省政府作出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重大决策,并启动实施第一批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150个。目前,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已在促进乡村空间重构、产业重整、环境重生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是加强国土空间治理、增加耕地数量、提升耕地质量的重要措施,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各地要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引向深入,加强村庄规划编制实施,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进农村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完善农民群众权益保障,加强项目监管和绩效评价,探索一条盘存量、保耕地、护生态、促发展的新路子。

  据悉,到2020年,全省将实施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500个以上,覆盖300个乡镇、2000个行政村。

标签: 整治;乡村;土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