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年投入超8亿元!台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正式启动
2019年12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逸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逸凡)日前,台州市出台了《台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计划三年投入约8.3亿元,通过开展岗前培训、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新型学徒培训等各种形式,不断加快台州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释放技能人才活力。

  现在这个政策要来了!作为方案的具体行动,今天(12月6日)上午,台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启动仪式暨校企合作洽谈会顺利召开。本次活动以“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为主题。

  上午,共有在台高校、台州职业技工院校26所、民办培训机构35家、“2211工程”培育企业及其他各类有合作意向企业约120家参会,合作洽谈会现场人流如织、气氛热烈。

  近年来,随着台州转型发展步伐的加快,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数量增大、类型变多、质量趋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优化人才结构、提高人才素质,成为台州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

  应对当前局面,会上,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永波指出,要继续发挥校企合作牵引力,认真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充分运用好院校办学和企业用工联动机制,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战略资源、第一要素的思维,努力为校企合作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同时,要积极形成产教融合的协同力,努力提升就业生态的吸引力,对标人才生态最优市的目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一站式”就业服务平台,完善社保、医疗、入学等“一条龙”服务体系,让院校和企业在台州全程享受“妈妈式”服务。

  会上,举行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签约仪式。

  随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世斌为职业技能项目制定点培训机构授牌。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针对台州市企业职工大力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在企业岗前培训、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新型学徒培训等方面精准发力;充分发挥企业培训主体作用,动员企业、职业技工院校、培训机构积极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快台州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台州经济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标签: 台州;职业技能;培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