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考到一本证可拿补贴1200元!台州面向一线职工推出3项专业考核
2019年12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2月1日,记者从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获悉,台州市为助力“七大产业”,在全省率先面向一线职工推出智能马桶装配、泵用电机装配及医化加氢生产安全等3个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考核。

今后,台州的职工只要取得这三个证书之一,便可参照国家职业资格初级工补贴标准,获得一次性1200元补贴,这是我市7.58亿元“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相关政策给一线职工的其中一部分红利。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国务院前后7批取消了434项职业资格许可,且规定职业资格目录清单之外不得再发证。那么,按现行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的程序,技能培训—技能鉴定—发证—培训补贴,一个职业工种一旦被取消技能鉴定发证,就意味着不能享受政府规定的培训补贴。

2018年,我市提出倾力打造医药医化、智能马桶、泵用电机等“七大千亿”产业,这需要大量技能人才支撑。但当前可考核发证的职业资格证书几乎无“七大千亿”产业相关工种。

为此,从10月中旬开始,由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牵头,联合相关企业和台职院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了规范编写组,并随即开展了企业调研工作,先后走访了欧路莎卫浴有限公司、维卫电子洁具有限公司、台州益孚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元泵业有限公司、浙江海正药业有限公司、浙江海翔药业有限公司、浙江乐普药业等多家企业。

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林祥春说,在调研过程中,编写组与企业技术人员、一线员工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对三个规范所涉及到的相关知识,如产品的装配流程、装配工艺、生产安全以及企业对员工素质要求等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了解,终于在11月上旬完成了初稿,随后又与相关企业的技术人员不断沟通,对初稿进行了多次修订和完善,最终形成了目前的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这三个规范主要针对的是各自行业的从业人员或准备从事的人员。”

台州市智能马桶行业协会会长、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说,之前,他参加了关于三个专项职业规范的论证会,“这样的惠民举措,能让企业职工的职业技能得到很大提升,目前台州智能马桶行业的一线职工体验2000多人,都将享受到这个政府买单的福利。” 


标签: 智能马桶;职业技能鉴定;装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