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建立激励机制 弘扬美德善举 临海着力建设大爱温暖之城
2019年12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市委报道组 陈耿 通讯员 卢靖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市委报道组 陈耿 通讯员 卢靖愉)“近3年来,临海是浙江省内获‘阿里巴巴’正能量奖次数最多的县级市,目前共有8位临海人获得了此项的常规奖和特别奖。”近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高级专家文娜向记者介绍道。

  临海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厚德崇文、讲究礼仪的传统。特别是近年来,该市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主线,实施“大爱临海 温暖之城”培育工程,持续开展道德模范、最美工作者、优秀乡贤、感动临海人物等评选活动,坚持广泛征集、收集推荐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好事典型,全方位挖掘展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可亲可学的模范人物,涌现出处处为嫌疑人和家属着想的“暖心民警”李帆、海上勇救8人的“仁义船老大”金崇兴、将无血缘关系的老人接到家里照料的“热心夫妇”张海林、朱丹丹等一批公安民警、企业家、新临海人等先进群体,他们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

  临海市委宣传部将60多位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事迹整理编印《道德光辉》一书,通过“道德讲堂”,进村入户进行广泛宣讲,让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临海还在厚德广场设立了图文并茂的道德人物墙,让市民观展。

  在加大宣传的同时,该市进一步健全了道德模范奖励及困难帮扶实施办法、最美人物关爱资金发放,以走访慰问、专项资助等方式帮助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体现尊重和关爱。近一年已发放关爱奖励资金15万多元。

  多措并举之下,临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不断涌现,志愿服务队层出不穷,营造了正能量的氛围,进一步弘扬了社会正气。据了解,近3年来,临海共涌现中国好人两位、省道德模范3位、浙江好人21位。

标签: 道德模范;正能量;高级专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