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恒丰银行台州分行:以实干践行金融使命
2019年11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杨 群 金伟巍

  恒丰银行台州分行员工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  金晓霞 摄

  2016年9月开始扎根台州,恒丰银行台州分行从起初的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到如今的开拓创新、实干担当,一直深耕地方,努力与台州经济业态相融,为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提供降本减负、融资畅通等优质高效金融服务。

  真抓实干方显成效。今年,恒丰银行台州分行合计服务台州资金已有30亿元,截至10月末,台州分行贷款余额44.59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7.51亿元,占比16.84%,同比增加2.47%。

  把握地方经济脉搏 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近年来,浙江银保监局出台多个指导意见、行动方案,以提高获得感为目标,着力构建支持民营企业长效机制。台州银保监分局积极落实浙江银保监局工作部署,立足台州小微金改试验区,督导辖区内银行,以“三服务”为抓手,实现稳企业纾困境;开展常规服务收费“能减尽减”,为企业降本减负;强化信贷管理,加强联动合作,为企业融资提时效、拓渠道等。

  “感谢你们送来的‘及时雨’,解决了我们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今年6月,在协议签署后,浙江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恒丰银行台州分行感谢不已。台州分行向该企业提供9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以推动台州民营企业自主品牌做大做强。

  民营经济撑起了台州丰厚的“家底”。“银行要想扎根台州,就要努力服务民营企业,否则没有发展空间。”恒丰银行台州分行副行长王坚如是说。

  自2016年9月入驻台州以来,恒丰银行台州分行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作为台商回归企业,浙江华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过滤材料、大气烟气治理等环保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从2017年与恒丰银行台州分行合作至今,年产值已经翻了一番。 

  5万余平方米的厂区里,目前年销售额约3亿元,20余条各类生产线每日不停作业,产品还是供不应求。而三年前,该厂区生产线仅10条,显得十分空旷。“从恒丰银行台州分行贷款5000万元,一部分用于生产设备的添置,一部分用作流动资金,有了资金保障,我们就可以专注于生产。”该公司董事长王道龙介绍,在贷款额度、利率优惠以及综合服务方面,恒丰银行台州分行尽最大力度为企业创造最优融资条件,为企业发展输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入驻台州以来,恒丰银行台州分行始终不忘初心,坚定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实体经济注活水,做企业发展助推器。在组织架构与机制建设上,分别成立“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和“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深化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当前,台州正倾力打造汽车及零部件、通用航空、模具与塑料、医药医化、智能马桶、缝制设备、泵与电机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大力推动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恒丰银行台州分行从存量信贷结构调整和年度信贷增量投向两方面,将新增信贷向民营制造业企业倾斜,仅去年一年审批通过的金额就高达45.07亿元。

  三年来,恒丰银行台州分行把准地方经济脉搏,一方面加大对地方政府及地方国有企业资金支持,为公共基础设施提供应有保障;另一方面,紧跟“两抓”年活动,抓牢支柱产业、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和龙头企业发展趋势,建立优质企业白名单,确保授信审批权限下放、贷款额度扩容等惠企政策。此外,瞄定科创企业发展潜力,加强“政银”合作,拓展高新企业抵质押品范围,把专利权、商标权等纳入抵押范围;坚持“保本微利”,进一步下调小微和普惠金融贷款整体利率,推广“续贷通”“年审贷”产品,清理不必要的“先还旧、再借新”环节,授信期限可达3年;加大普惠金融力度,推出“好房快贷”等产品,逐步打造涵盖抵质押类、供应链类、增信类、核心企业担保类的种类齐全、优势鲜明的普惠金融产品体系。

  通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地方龙头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恒丰银行台州分行获得了台州市政府授予的2017年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业绩考核优秀单位、台州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连续两年获得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银行机构A级综合评级。    探索金融服务特色 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在伏季休渔期,数百艘渔船停泊在红脚岩渔港内,船上林立的旗帜在风中猎猎飘扬。 

  今年2月,位于临海市桃渚镇的红脚岩渔港管理站暨省级违规渔船扣船所挂牌。2012年开港的红脚岩渔港,是国家一级渔港。

  2007年,临海市政府创新体制,鼓励民间资本参建红脚岩渔港。王智敏被美丽海岸线吸引,决定成立公司投资建设红脚岩渔港,当年与临海市政府签订协议。他没有想到的是,会在这片海域投入十余年的光阴。2013年,王人杰子承父业,留学归国后也一心扑到了这上面。“累计投资额达到5亿元以上,资金需求量很大。”王人杰感叹,不少银行只能提供短期贷款,即使愿意放贷,利息又太高,如果没有恒丰银行台州分行“雪中送炭”的6000万元贷款,红脚岩项目完工时间将一拖再拖,“这是我们的最后一笔贷款,拿到手后,有松一口气的感觉。”    据恒丰银行台州分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顾博回忆,他和同事曾去现场考察,对于项目周期长、风险大的问题,尤其是可能遭遇台风毁坏,也有顾虑,“但是我们没有按照传统银行的思维模式去审视,这个项目对当地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看好红脚岩今后的发展前景,也愿意为此出一份力。”    做强渔区经济,仅是恒丰银行台州分行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在台州,该行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优先支持发展农业生产,加强对乡村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经营主体的支持,立足区域特色产品,推动涉农金融业务健康发展。大力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垃圾分类处理、新能源产业基地打造等,主动承担起绿色金融责任,引导社会经济资源流向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污染治理的方向,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 

  为方便客户办理各项金融业务,恒丰银行台州分行还推出一系列便利惠民的小额贷款项目;并积极贯彻“最多跑一次”要求,配强小微零售团队,让银行工作人员多跑户,让客户少跑腿。通过践行社会责任,真情服务乡村发展,与客户共发展,努力打造“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

标签: 台州;恒丰银行;分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