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的海岛渔村,私藏着秋冬最特色的海味道!
2019年11月22日 来源: 魅力台州

  说起赏秋,大多数人想到的都是秋叶、红柿、柑橘、稻田……

  其实秋天的台州,还有一处秋景,那就是海岛渔村晒海鲜的场景。

  

  

  

  台州地处浙江省中部沿海,东濒东海,东部沿海海岸线长达651公里,近海有12个岛群691个岛屿。这之中的渔村成千上百,每逢秋冬,晒海鲜便是岛村上最具山海特色的风景线。

  今天,浙游君就推荐几个台州的海岛渔村

  一起来赏秋冬季海の味道吧!

  温岭▪石塘镇

  

  

  图/@晴天ynifqp、周学军

  温岭石塘,以石塘山为屏,三面环海,是一座石头堆砌的海边小镇,被称为“东海之滨的好望角”。这里靠海的道路、老屋皆依坡而建,极目四望,老屋街巷间长满了野草和青苔,海边生活气息浓郁。

  

  秋来石塘,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渔港本身。开渔之后,港口的渔船少了一些,只有三三两两小船在岸口停留。岸边的渔妇趁着天气晴朗补着渔网,晒着鱼鲞,等待渔船归来。穿街走巷,家家户户门口都是丰收在望的景象。

  

  

  温岭石塘▪小箬村

  

  

  要说起石塘比较有人气的渔村,藏在石塘半岛西南部的小箬村绝对算一个。这里一排排石屋被刷上彩漆,登上粉色小楼的露台,向近处一望便是青天碧海,碧波荡漾间停泊着几艘渔船,似是踏入规规整整的七彩童话世界,马卡龙色系散着满满的少女心。

  

  渔家的生活,总是忙碌于开渔的日子,而闲散的午后,阳光暖暖、风平浪静,在家里的露天阳台撑开一张张网,晒上海鲜鱼干,丰收惬意。阳光映射投下影子,是生活最淳朴的样子,也是很多摄影师最爱的创作素材。

  

  图/@晴天ynifqp

  椒江▪大陈岛

  

  

  大陈岛自由行攻略点这里☝

  大陈岛以渔港风情、峻峭雄奇的海蚀地貌、神秘的海神宗教寺庙和珍稀海岛植物景观为特色,这里的碉堡、水牢、战壕、坑道等战争遗址是一江山战役战场的历史见证,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岛屿,素有“东海明珠”之称。

  

  秋冬的大陈岛不同于盛夏,少了游人却多了些生活烟火。自码头至渔村,家家户户几乎都在晒着海鲜,长长的鳗鱼、岛上盛产的黄鱼……透过阳光,橙红剔透,诉说着海岛的丰收。

  

  

  玉环▪鸡山岛

  

  

  鸡山岛位于玉环东面海洋,岛上别具一格、风味独特的民居墙体,多是采用毛石块料垒砌而成,色调统一、坚固厚实,也因此,鸡山岛被称为“海上的布达拉宫”。

  

  鸡山岛临近披山渔场,渔业资源非常丰富,岛民历来以海洋捕捞为业,有“虾米之乡”的美誉。秋冬季节来此,渔家晒海鲜也是一道靓丽风景。

  

  

  tips:可至栈台码头坐船至鸡山岛,航程20分钟,一小时一班,最晚5点

  玉环▪鲜迭渔村

  

  

  图/流水无声3

  鲜迭渔村位于玉环岛南端,三面环山,山形陡峭,酷似畚箕,一面临乐清湾,整个村落密布石板、乱石铺就的小道,如网交织,一条略宽的石板路从东北角的岙里一直通向沙滩边缘。这里,保留着海岛渔村的宁静。

  

  

  图/cnhzl-1

  秋冬季的鲜迭渔村,似是一幅绝美的海上牧场图,渔舟在碧波荡漾中穿梭,风中夹杂着海鲜味,踩着密布石板、乱石的小道漫步,蜿蜒前行,炊烟袅袅,满是人间烟火气。

  

  地址:台州市玉环市大麦屿街道鲜迭渔村

  玉环▪东沙渔村

  

  

  东沙渔村,中国首批历史文化村落,依山傍海,村内建筑以石屋为主体,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漫步在这里,沿途还有很多渔民画,海渔文化气息浓厚。

  

  

  图\结晶池、柒少

  秋冬季的东沙渔村,海渔气息也在密密麻麻晾晒的海鲜中,阳光不烈,走在这样飘散大海的味道的渔村里,体验一日渔民生活也不错。

  图 | 温岭旅游、玉环旅游、大美大陈、摄影师等

标签: 渔村;玉环;温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