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惊现"另类大盗" 偷鸡鸭成瘾 盗贼竟是鞋厂老板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雨汐 记者 金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雨汐 记者 金晨)家住温岭市横峰街道的老陈经营着一处养殖基地,可近日,老陈在盘点鸡鸭时,时常会发现数目与登记的对不上。

  一开始,老陈并未在意,可随着鸡鸭消失的愈加频繁,他终于起了疑心。

  随后,老陈前往横峰派出所报警,并再三叮嘱员工注意近日厂里有什么异常。

  可一连几天,养殖场并未发生异常,来往的行人也都无意靠近养殖场。倒是散养的鸡鸭经常在觅食的过程中落队,而附近也时有野狗出没。

  难道偷鸡贼是路边的野狗?可是为什么没找到吃剩的残骸呢?就在大家疑惑不解时,他又出手了!

  11月4日,养殖场的工人在巡查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拿着蛇皮袋在鸡舍围栏外徘徊,形迹可疑。接警后,横峰派出所民警吴海鑫迅速赶到现场。

  原来,该男子姓阮,10月下旬,阮某在路过老陈的养殖场厂时,看到有鸭子在栅栏内走动,便动了偷偷拿走的心思,趁四下无人,阮某迅速将两只鸭子盗走,并若无其事地骑车回家。

  “我厂里收入不错,就是想吃本地鸡鸭。”阮某是当地的一家鞋厂老板,他交代,自己家境不错,有稳定收入,偷鸡鸭是为了解馋。而当民警问起为何不去买一只时,阮某羞愧的低下了头:“当时觉得只是几只鸡鸭,吃了就吃了,也不贵,就贪小便宜拿走了……”

  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渐渐的,阮某爱上了这种“吃鸡”的刺激。时不时的顺手牵羊似乎成了他每周的必备事项。而不知不觉中,盗窃次数也累计的越来越高。终于,在一次偷盗中,阮某的犯罪行为被养殖厂工人撞破。

  审讯室内,阮某如实交代了犯罪过程,并表示愿意承担老陈的损失,希望能取得对方原谅。

  “即便是一只鸡、一只鸭,偷了就是违法犯罪,就要接受法律的制裁……”吴海鑫举着创建“无盗抢”城市的宣传单,对阮某进行了深刻的普法教育。

  目前,阮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温岭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标签: 养殖场;登记;温岭市公安局;盗窃;基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