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入选第三批省级生态 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
2019年11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崔旭川

  日前,省政府正式发文通知,命名建德市、宁波市奉化区、永嘉县、湖州市南浔区、绍兴市上虞区、舟山市普陀区、临海市等7个县(市、区)为第三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在此之前,我市已有仙居县、天台县、三门县等3个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

  近年来,临海市坚守生态保护红线363平方公里,创新实施“区域环评+环境标准”和“亩均论英雄”改革,严格环境准入制度,限制“两高一资”项目建设,优化产业布局。全面拆除51座小土窑,全面关停水洋和古城两个化工区,搬迁重污染企业29家。近三年,共否决项目45个,整治353家“散乱污”企业,提升196家,全面完成医化园区循环化改造。

  强势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环保基础设施。投资15亿元,建成12座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8.6万吨/日,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95%。建有各类水质自动监测站25个和3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沙段水站被评为中国最美水站之一,位列全省入围六个水站榜首。今年1-10月,全市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为93.3%,沙段和柏枝岙两个国控断面水质符合国家Ⅱ类考核要求,红光、黄礁等出境断面水质考核结果优秀;饮用水源地牛头山水库水质达标率为100%。

  深入实施“五水共治”,建立四级河、湖、湾、滩长制,创建2条美丽河湖,对医化园区实施雨污分流,密闭化改造,规范雨污口整治,完善公共污水管网,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通过开展“零点行动”“斩污除患”“交叉执法”等专项行动,近三年,共立案831件,查封扣押176起,行政拘留18人,刑事审判案件31件。


标签: 生态文明;临海市;示范县;湖州市;三门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