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电子英才卡”正式启用
2019年11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张妮婷

  值2019国际人才合作洽谈大会召开之际,台州市“电子英才卡”正式启用。

  推行“英才卡”制度,是台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人才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更好服务高层次人才的现实需要。自2014年推出“英才卡”以来,全市已累计发放1500余张。

  据了解,“英才卡”发放对象主要包括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符合《台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的高层次人才;上一年度市纳税企业(集团)50强中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优青基金入选者,国家、省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优秀教师,发达国家终身教职获得者,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省部属单位高层次人才等四大类高层次人才。

  “我是今年3月份拿到‘英才卡’的。”星标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星星说。今年33岁的曹星星是硕士研究生,专攻城市交通隐患预警系统,2018年作为“500精英计划”B类企业被认定为市高层次人才。

  “以前登机、住酒店,都要携带实体的‘英才卡’才行,现在随着‘电子英才卡’的推出,只要带着手机,就能享受所有服务。”曹星星说,凭着手机上的电子卡,他就能到指定医院享受就医绿色通道服务,还能免费游览台州各旅游景点。

  “点开‘台州掌上人社’微信公众号办事大厅,点击申领‘英才卡’,按规定填写相关材料,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拥有一张‘电子英才卡’。”在曹星星的办公室,他熟练地操作着手机,给记者展示“电子英才卡”申领的流程。

  与实体卡相比,电子卡不仅能实现实体卡原有的所有功能,而且变得更加高效便捷。曹星星说:“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可以让我更专心地从事本职工作,促进技术和服务质量的提高。”


标签: 高层次人才;电子英才卡;电子卡;申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