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骄傲!全国白对虾产业绿色发展现场会在临海召开
2019年11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蔚 葛宇静 王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蔚 葛宇静 王俊)11月1日上午,全国白对虾产业绿色发展现场会在临海市召开。

  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院士桂建芳,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楼晓云,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林毅,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局长张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临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发表致辞,副市长、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明堂主持会议。

  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楼晓云分别在会上讲话,祝贺全国白对虾产业绿色发展现场会圆满召开,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临海渔业和白对虾产业绿色发展。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院士桂建芳、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博士王雷分别作题为《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现状和趋势》和《病害和环保压力下的对虾产业发展对策》的报告。

  王丹在会上致辞,她说,临海是海洋渔业大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资源优势。

  一直以来,临海市把渔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出台了渔业发展扶持政策,狠抓水产养殖转型升级、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水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等工作,渔业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2018年全市实现渔业总产值30.2亿元。

  白对虾养殖业作为临海市渔业经济发展和渔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巨大的社会效益,目前养殖面积超1万亩,产值超2亿,建成了华东地区面积最大的白对虾设施养殖基地,首创了国内先进的高位池伞式温棚“常年多茬养殖”和“高密度常年分级养殖”技术,率先采用生态海水养殖白对虾养殖技术模式,推进水产养殖尾水生态化治理,己经成为了全国白对虾设施化养殖样板区。

  王丹指出,本次大会以“绿色、品牌、科技”为主题,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通过产业大会、现场研讨、烹饪比赛、品鉴体验等形式,推动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广泛参与,将推动大会成为渔业绿色发展的创新平台、产业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生态的水产品,进一步提升渔业工作者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临海市渔业也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以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为导向,全力打造白对虾区域品牌,推进白对虾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争取在今后的渔业绿色发展实践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休闲海钓之都”授牌仪式。

  “中国休闲海钓之都”,临海之所以能担起这个称号,可不是浪得虚名,一起来看看临海都有哪些“海钓胜地”吧!

  东矶岛海山风光最美,海山林立,岛上丘陵起伏,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侯湿润。礁岸嶙峋,峰峦峥嵘。东矶岛中100至300米的优质鹅卵石沙滩共有三处。东、西二面的乌沙头石滩,临海而望气势壮观。石滩风浪细柔,蔚蓝的海水,天然海滨浴场,玩海的游人有惊无险,水质清澈。漫步滩头有“金屑玉带,柔足如苔”的健身效果。

  雀儿岙岛位于东矶列岛北部,距离大陆岸线近15公里。据传岛上种有豆、麦,招来众多麻雀故名。清代时曾名“金门岛”,最高山峰在中部为海拔约188.7米。重点打造雀儿岙海防文化乐园,雀儿岙岛中有丰富的海防旅游资源,包括与海港相连的坑道以及战壕等海防设施。利用这些海防旅游资源,开发海防坑道观光、海岛真人CS、海防科技馆等旅游项目。

  田岙岛位于东矶岛西北约4公里处,因传岛中曾有水田故名。多山丘,最高峰小岩顶海拔227.5米,是临海市紫菜主产地之一和石斑鱼垂钓地。

  浙江宏野海钓基地位于桃渚镇下沙(朱门),主导产品是南美白对虾,兼养梭子蟹、青蟹、石斑鱼、贝类等。公司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实施国内先进的高位池伞式温棚“常年多茬养殖”和“高密度常年分级养殖”技术,平均单茬亩产3000公斤,亩产值12万元。

  龙湾海滨景区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核心区2.5平方公里,景区主要旅游景点由沙滩、岩石、洞穴、滩涂、山林、水体组成。岬湾齿错的海岸礁石嶙峋,潮起潮落,周而复始,给人于大自然特有的魅力。52万亩的海涂辽阔平坦、一望无际,让你心旷神恰。涉步滩涂,踏沙拾贝,在趣味百生的金色沙滩上帐篷火,品尝海鲜,观赏明月,彻夜狂欢。晨看日出,激情洋溢,沿着观海游步道走一圈,绝壁千仞的天门峰:彩绫般的流纹岩,深不见底的海神洞(龙女洞)、仙字岩、蛤蟆门、龙王洞、如意洞、鳄鱼石、玲珑石、球泡岩等诸多海蚀自然景观和8000万年前的火山地质景观(火山熔岩、流纹岩、红岩、玲珑岩、海蚀岩、海蚀柱)一览无遗。

标签: 绿色发展;临海市;渔业;对虾;海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