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百味|一场雨,淋落桂花无数,台州也是桂花味的!
2019年10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一夜之间,气温骤降,长的漫无边际的夏天终于退场。

  晨起,冷飕飕的,窗外,天,阴沉沉的。

  下楼时,踌躇一番,又披了一件外套。

  雨丝绵密,落在伞上,未闻声响。

  天空、地面、远处的楼宇、匆匆而过的行人车辆,都是灰调的。

  突然间,一抹亮色撞入眼帘,让人不由自主慢下脚步。

  树荫下,落了一地桂花,疏密有间地铺了一地,细雨中,小小的伶俐可人的花瓣纷纷落落,悠悠扬扬,摇曳一池暗香。

  金色的,黄橙橙,像美人唇上的一抹胭脂色,张杨美艳,灿烂无匹。

  白色的,乖巧宁静,在你梦中,静悄悄地开放,静悄悄地委地,徒余暗香,沁人心扉。

  叶密千重绿,花开万点黄。

  台州的秋天便在这桂花香里正式到来。

  你不用刻意去寻找它在哪里,在你不经意间经过的地方,它自会带着芳香吸引你的脚步。

  桂花香顺着秋风,相拥人潮,给低调的秋天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总是站在树下转圈,尽情地与花拥抱还会拉起衣服接树上飘落的桂花拿回家做桂花小吃。

  桂花的味道,不仅在空气里,还在美食里。

  桂花酒

  一杯醇香的桂花酒,入口是初秋烈日一般的辣意,似有若无的桂香充斥口腔的时候唇齿回甘,尝到的是金秋芬芳而熏然的丝丝甜意。微凉的天气来一杯香气四溢的桂花酒,既可以暖身也可以暖心。桂花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桂花糯米藕

  蒸煮后,口感只余下一分脆的鲜藕与糯米的香甜软糯,填满了口腔,似有若无的桂花香气更为糯米藕添色,注入了一丝独属于秋天的气息。藕与糯米的黏糯交融,口感丰富,给予味蕾的享受,如金秋光景一般浓重动人。

  桂花拉糕

  金黄花瓣点缀下,拉糕色泽诱人。相比传统桂花糕,桂花拉糕有不输于年糕的绝佳口感,却又不比年糕粘腻,桂花香气影影绰绰,嚼在口中清爽软糯,令人意犹未尽。糯米占肚,食用过多易导致胀气,尝鲜即可,切忌多吃。

  桂花汤圆

  “自此八珍俱避舍,天苏陀味属甜羹。”汤圆粘韧滑溜,热气伴着淡淡糖桂花的甜香,入口更是唇齿留香,回味无穷。一碗桂花汤圆,载纳半个秋。

  花甜里的温,有厚实的香,这应该就是秋天最迷人的滋味。

  

  (图片来源于温岭旅游)

标签: 桂花;桂花酒;汤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