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海游:垃圾死角变身党建广场 解决家门口的关键小事
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县委报道组 鲍雯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县委报道组 鲍雯霞)“这里以前全都是垃圾,尤其是一到夏天就飘满了臭味,现在经过整改,变得干净又清爽,我们平时来回路过都眼前一亮了,很是开心!”在三门县海游街道城中村,63岁村民奚菊仙的脸上挂满了笑意。

  顺着她的视线,一个全新的红色党建广场入眼而来:广场边绿树花卉整齐排列,简单大方的党建墙上写着入党誓词,几名村民正在墙前重温着誓词……

  然而,这个整洁美观的党建广场,在一个月前,还是一片“脏、乱、差”的垃圾死角,长期被村里几户村民“圈地”用来堆放各类杂物、建小菜园、搭建临时篷。

  9月中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城中村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民家中,在收集民意时听到了这一“声音”。“在走访中,很多村民都反映这个垃圾死角环境差、异味大等意见,希望村里加以整改,而且此处也是‘创国卫’工作中卫生检查的重点。”该村党支部书记章小康介绍说。

  群众有呼声,干部来解决。在该县创建办和海游街道的支持下,村两委干部借党群服务中心提升之机立即行动,开启垃圾死角“拆、清、美”的改造计划。“原本我们打算进行卫生清理处理,但经过多方考虑和征求村民建议后,还是决定全部清理、重新浇筑水泥地。”海游街道党工委委员俞高友说。

  上门劝说周边住户,主动配合整改计划;组织街道、村两级干部、执法局干部等共同参与现场清理行动……一场“美丽”改造迅速实施、紧密推进。与此同时,该村两委干部还借学习参观城西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的机会,积极寻找差距、自查不足,吸收好经验和做法,将重新浇筑的空地建成了红色党建广场,在美化村庄的同时,将党建文化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活动中。

  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垃圾死角摇身一“变”,成了红色党建广场,城中村的这一变化只是海游街道着力解决民生实事的一个缩影。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街道动员上下20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找差距找问题、抓整改抓落实,切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发展、解决问题,实打实回应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在小坑村奚家岙片,正大力推进困难党员家庭住房条件改善工作,让他们住得更舒心、安心;在前郭村,改变婚丧陋习,将婚丧喜庆事宜操办价格亲民化,建设婚丧陋习移风易俗示范村;在祥和村,残疾人之家即将启动,将增加残疾家庭的收入,帮助更多残疾人走向社会……眼下,在海游街道,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正在被加快落实推进。

  接下来,海游街道将继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五心”“妈妈式”服务,落实联系群众各项制度,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城中村;党建;主题教育;整改;三门县;初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