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视中人·浙人匠心④| 传承人林霞:百年台绣焕新生
2019年10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叶剑锋 编辑 童健

【匠人名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 叶剑锋 编辑 童健)林霞,浙江台绣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艺术设计总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台绣第三代传承人,擅长于刺绣针艺和表现手法的创新。

  图说:林霞在聚精会神地绡着花样子。

  见到林霞时,她正坐在一张长方形的绣绷前,左手抵着绣布,右手捏着绣花针,聚精会神地绡着花样子。

  绣布上是不规则的刺绣图案,左一片是立体的雕花,右一片是镂空的蛛网,还有如蚕茧一般的丝线附着在绣布上,外行人实在看不出章法。还未等记者提问,林霞便笑着解释说:“这块是样布,上面的图案都是我最近琢磨出来的花样和针法,还在试制中。”

  林霞在台州颇有名气,她是台绣第三代传承人。只要提起台绣,人们自然而然就会想到她。在国字号的大师中,林霞仍属于“年轻派”,但细细算来,她从事这个行业已经有40个年头。

  眼看约定的时间到了,林霞匆匆起身,领着记者去参观她的作品。

详细报道请见浙江日报10月17日人物版。

标签: 林霞;匠人;名片;丝线;艺术设计;绣花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