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仙居上张乡:山村稻米愁销路 县乡干部拓市场
2019年10月15日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仙居县上张乡和谐村地处山区,当地农户种植的高山稻米绿色环保,但因为缺少品牌和知名度,这里的优质大米一直愁销路,也卖不出好价钱。

  村民张苍基今年种了10亩高山水稻喜获丰收,平均亩产估计能达到900多斤。眼看稻子就要收割了,可老张却为销路发起了愁。

  “现在的市场价格很低、难卖。”张苍基说,市场上大米只有两块五一斤,农民都很发愁,卖不出去。在和谐村,和老张面临同样烦恼的还有30多户水稻种植户,因为分散经营,既没有品牌也没有知名度,村里的稻米虽然质量很好,却一直卖不出好价钱。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当地干部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把提高村里高山稻米的附加值作为一个克难攻坚项目加以破解。

  上张乡党委、政府将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作为着力点,通过走访调研、多方联系,帮助村民拓展市场,在市、县统战部门帮助下,和谐村和台州市社会组织代表人士联谊会携手开展“产业精准帮扶大米认购”活动,活动中联谊会的20多家会员企业出资认购村里今年出产的高山大米,价格高出市场价三成。

  “高山大米比较原生态、比较环保,我们吃得比较放心。”台州市社会组织代表人士联谊会执行会长夏福标表示:此次收购的价格也不高,明年一定会扩大的(认购)范围。

  据了解,上张乡目前有高山水稻2470亩,种植农户500多人,由于地处山区,土地分散,全乡水稻生产组织化程度较低,市场经营也不理想。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上张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打响、打好、打红高山富硒大米的品牌,让老百姓真正的增收、获益。下阶段,上张乡将继续整合资源,在提升水稻生产组织化程度和经济附加值上做文章,让高山绿色大米真正成为山区人民的“致富米”。

标签: 上张乡;高山;品牌;稻米;仙居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