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10月“浙江好人榜”公示 台州两例入选
2019年10月15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王艳 谢雅婷

  近日,10月“浙江好人榜”名单进入公示阶段,台州市2例入选。

  他们分别是玉环陆绍盛、田世伟、柳守愈、黄品松,路桥陈微娜。

  见义勇为类好人

  其中,陆绍盛、田世伟、柳守愈、黄品松入选见义勇为类好人,他们是玉环市玉城街道小普竹村的村民。

  今年8月18日,小普竹老塘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底朝天翻进了河里。车上一名男司机和两名小孩被困,男司机昏迷、两名小孩已神情呆滞,情况十分危急。

  正在附近的陆绍盛、田世伟、柳守愈、黄品松等人见状,二话不说立马跳入河中,配合开展营救。陆绍盛下水先将两个孩子拉了上来,但轮到司机时,由于他陷入昏迷,身体较沉,仅靠一人救援难度偏大。

  见此情况,田世伟急忙下到副驾驶室位置,用脚用力顶男司机,陆绍盛则用手使劲往上拉,将他一点点救到了水面上。不到10分钟,受困3人被成功救出。

  敬业奉献好人

  陈微娜入选的是敬业奉献好人,她是路桥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

  15年来,她始终奋斗在纳税服务窗口的第一线,承担着全区5万多纳税人的申报征收工作,每天处理的业务量达800多件。

  从2004年CTAIS上线、2012年营改增到2016年的金税三期上线,再到2018年最多跑一次、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金税三期并库、电子税务局上线推广……每次税务系统的重大事项,她总是冲在前线,“白+黑、5+2”,带领办税服务厅的同志们一次次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据了解,“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每月评选一次,共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勤俭节约六类,旨在健全和完善“浙江好人”选树和培育机制,进一步深化“发现‘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标签: 浙江好人榜;陆绍盛;田世伟;公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