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国庆节,农民丰收节……台州文化礼堂活动多姿多彩
2019年10月0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同升国旗同唱国歌、观看国庆阅兵、举办农民丰收节……连日来,我市各地农村文化礼堂通过一系列精彩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10月1日早上7时整,天空飘着细雨,仙居县埠头镇清风村村民自发来到村文化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大家一边手拿小国旗,一边高唱国歌。当天上午,椒江下陈街道岸里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在文化礼堂集中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并为全村15位与共和国同生日的村民举办祝寿祝福活动,送上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眼下,正是丰收的季节。在路桥金清镇金塘村文化礼堂,“农民丰收节”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该村村民把自家种植的玉米、南瓜、西红柿、甜瓜等农作物搬到礼堂,一比高下,庆祝丰收。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剥毛豆、剥花生比赛。村民说,用这种方式为祖国庆生很有意义。

  文化礼堂是老百姓重要的精神家园,是普及文化知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10月2日,温岭新河镇六闸潮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壮美70年礼赞新中国”爱国诗歌朗诵比赛,《我爱你,中国》《我的梦,中国梦》《中国话》《祖国我爱你》等一首首慷慨激昂、感人至深的诗歌,让在座的每位家长和小朋友们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活动博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其间,小朋友们还挥动小国旗共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这几天,天台县平桥镇峇溪村文化礼堂人潮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王德惠艺术新作展”正在这里举行。王德惠是峇溪村的乡贤,多年探索融汇中西绘画风格,形成了磅礴大气的绘画风格,被业界誉为“东方毕加索”,本次展览共展出王老先生书法和油画58幅。“此次书画展不仅圆了王老心系桑梓、回报家乡的夙愿,也回应了家乡父老乡亲的良久企盼,使家乡人民在家门口就能够欣赏到大师的艺术精品,得到村民的好评。”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国庆期间,全市近1300家文化礼堂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千家礼堂百家基地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另外,“徐永辉和台州农户一家的70年”摄影作品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80周年图片展,以及大量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还将继续在各地文化礼堂进行巡展,让农村群众的爱国热情一直延续下去。

标签: 礼堂;国旗;庆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