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零次跑”办结远在云南的户口迁移
2019年10月0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临海市公安局沿江派出所服务大厅,趁着午休时间,窗口工作人员蔡春敏打开写着“沿江派出所办证大厅小蔡收”的快递包裹,拆开层层包装里面竟是两块陈年普洱茶饼和一些户籍材料,是几天前联系过的金先生寄来的。

  金先生是沿江镇蒋家岙村人,一家人在云南生活多年,眼看孩子明年就要参加中考,为了方便照顾孩子,金先生一家决定让孩子在云南读高中,这就需要将孩子的户口迁至云南。

  在云南当地办理好相关手续后,金先生还需要户籍地开具的迁移证。如果飞回老家办理,不仅要花一笔不小的费用,还要耽误店里的生意。金先生记得在老家过年时,听说过“最多跑一次”服务,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拨通了沿江派出所服务大厅的电话。小蔡了解相关情况后,为金先生罗列了所需的材料及注意事项,并告知金先生可将材料邮寄到沿江派出所,工作人员办理好相关业务后会将材料邮寄回去,“零次跑”便可办理业务。

  几天后,金先生将所需材料和自己的“谢意”一并寄了出来,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这样的事情在沿江派出所户籍窗口早已屡见不鲜,小蔡也始终不忘从警初心,牢记服务群众的使命,她照常向领导作了汇报,在为金先生办理好户口迁移相关业务后,将所有材料及茶饼一并寄给了金先生。

标签: 沿江派出所;先生;服务大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