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他干的事被老婆“吐槽”,可是却感动了无数人
2019年09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超君 鲍晨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超君 鲍晨炜)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一直在我们身边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只为我们能平安回家。

  9月16日,一条聊天截图在微信群里发出,瞬间感动无数人,大家纷纷为默默坚守、不求回报的公益人点赞。

  

  “老公,求你个事可以吗?那个救援队你不要干了……”

  而微信那头,却是丈夫温柔而坚定的劝说:“老婆我知道你是为了我着想。但我是这么想的,人的一生中能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是很值得的,特别是公益救援,我们救起一个人挽救的是一个家庭,那是多伟大的事……你放心,我们所有队员都经过专业训练的,而且我也会保护自己的……”

  

  

  这是干江公益救援机动队副队长肖钢和他爱人的微信对话。当天洋屿岛附近有一海钓群众驾驶橡皮艇被困海上。接到指令后,肖钢马上带队驾驶快艇前往救援。当时正值退潮,海面风力大、暗流急,在海风和海浪的两重夹击下分分钟能打翻船只,情况十分危险。岛南面海域未发现、东面海域未发现……经过近5分钟的紧张搜寻,机动队终于在距洋屿岛北面1000多米的海面上找到被困群众,并将其救上救援艇。原来该群众因橡皮艇发动机故障被困海上,期间一直在海上随浪漂移,幸亏机动队凭借专业的搜寻技能及时、精准地找到他,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此次救援刚好碰上八月十五天文大潮,本来就担心丈夫安危的妻子终于按耐不住内心的担忧,在微信里请求丈夫放弃救援事业,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段对话。

  

  肖钢所在的机动队是由玉环市公安局干江派出所与海韵救援队联合打造,该机动队成立于今年8月份,由干江派出所民辅警和辖区社会公益力量组成,旨在打通干江镇、鸡山乡(海岛)之间的海上快速警务通道,搭建两岸警务桥梁,实现“5分钟到达干江海域、10分钟达到鸡山海域”。从机动队成立到成员招募,再到每一次救援,肖钢都主动参与其中,经常忙到深夜才回家。今年的中秋,肖钢仍和平常一样在海上忙着劝离和救援,成功实施海上救援2次。说起自己的妻子和孩子,肖钢却是满心愧疚,但经过他的一番耐心劝说,妻子终于释怀,并对他的公益救援表示理解和支持。

标签: 救援;微信;回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