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送月饼这件小事,这位温岭企业家一干就是16年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通讯员 金云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通讯员 金云国)2019年9月11日,温岭城南镇敬老院欢声笑语不断,今天老人们迎来了一位老熟客和一箱箱月饼。

  这位老熟客就是温岭市荣盛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仕培,也是城南镇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长。给老人送月饼的这件小事,他一送就送了16年。

  敬老院的每位老人提起他都会竖起大拇指。“就是这个老板,你看,今年他又来了,他送来的月饼都好吃得很。”在敬老院住了15年的老人林明友一看到他,就高兴地向新来的老人们念叨。

  一大早,陈仕培来到城南镇菜场旁的月饼店,确认当天中秋慰问活动所需要的月饼数量是否足够,能否及时出货。同月饼店交代好各个细节,他再一起搬货装车,直奔敬老院而来。

  和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将月饼发放完毕,陈仕培坐下来,拉着老人们的手闲话家常,“最近身体还好吗?饭吃得香不香?有什么需要跟我们说。”

  陈仕培的荣盛铜业创办于2003年初,主要生产铜棒、铜片等,公司有残疾员工30多名。

  也许是与生俱来的热心,在办企业的同时,陈仕培时刻关注着社会弱势群体,多年来一直心系公益事业,每年都和困难学子结对,经常捐款捐物。每到年根岁底或是中秋、重阳,他都会抽时间来看望敬老院的老人们,到今年已经连续16个年头了。

  “刚开始是和城南镇义工队一起参与志愿活动,认识了很多爱心人士,后来城南镇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我就被拉进队伍成了小队长。”陈仕培说。说着,他与老人们道别,又匆匆奔赴残疾人之家。

  多年来,陈仕培投入到爱心事业的资金累计超30万元。在他看来,每个企业家都有义务和责任关爱社会、回报社会。看着老人们的笑脸,陈仕培觉得这钱花得很值。

标签: 月饼;老人;敬老院;温岭;服务队;残疾人之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