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大陈岛将新建1000吨级客运码头
2019年08月24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徐颖骅

  昨天,记者从大陈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为改善大陈岛客运码头布局规划,优化陆岛时空距离,椒江大陈岛将新建可停靠1000吨位船舶的望夫礁陆岛码头,新码头预计今年完成前期报批,并争取开工建设。

  近年来,椒江区大陈岛吸引了各地不少游客纷至沓来,客运量增长趋势明显,去年下大陈岛客运量已超20万人次。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300吨级陆岛交通码头已经超出了现有客运码头的容纳范围。

  椒江区大陈镇望夫礁陆岛码头工程设计审查会日前在台州召开。会上,与会代表与专家审核了该项目设计的总体规划,并对工程选址、环保、装卸工艺、码头结构方案、配套工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和交流。设计单位将按照审查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核实设计船型尺度,优化总平面布置,明确航线乘潮通航的保证率,并进一步分析码头前沿停泊水域回淤情况。

  据了解,望夫礁陆岛码头选址于下大陈岛北侧,距东侧浪通门约400米,工程概算约为4826万元。该码头将新建1个1000吨级客运码头泊位(兼靠1个500吨级客运船舶和1个500吨级货运船舶)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其客运年通过能力为20.7万人次,货运年通过能力为5.2万吨。

  “码头目前选址位置是经过测量和勘测的,相对水深条件较好,适合建较大吨级的公共客货运码头。”大陈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建设局工作人员说,1000吨级客运码头的建成将极大地改善目前运输“饱和”的局面,也更有利于海岛居民的生活和生产物资的装卸。


标签: 客运码头;开发建设;布局规划;开工建设;椒江区;船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