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针玻尿酸,右眼失明了!美容机构承认是医疗事故
2019年07月1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打了一针玻尿酸,造成了右眼失明。这样的变美代价,换作任何人都接受不了。“我老婆现在根本无法承受,从一个健康的正常人,变成一个残疾人,她每天的情绪都处在崩溃的边缘,每天哭,常常歇斯底里。”昨天,在王女士做微整的台州高新区圣玛丽亚医疗美容机构门口,王女士的丈夫对记者说。

  王女士到底经历了什么?昨天,记者陪同王女士的丈夫一起来到圣玛丽亚医疗美容机构(以下简称“圣玛丽亚”)。

打玻尿酸隆鼻,结果右眼失明了

  王女士今年41岁,从事销售工作。女人都爱美,王女士也不例外,一直在圣玛丽亚做一些美容项目。6月27日那天,王女士在圣玛丽亚打了一针玻尿酸隆鼻,原本是想让自己变美,结果却换来失明。

  “我接到电话的时候,老婆已经被送到台州五官科医院了,我看到她身上吐得满身都是,当时就被吓懵了。原本好好一个人,怎么眨眼间就成这样了。”陈先生说,老婆说她看不见了,五官科的医生也说没法治,当晚又直接送到了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第二天做了手术,后来请了专家,又转到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治疗。“医生说血管太小,打进去的玻尿酸很难被溶解,所以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我老婆的右眼彻底失明了,没办法治了。”

  陈先生说,事发后,圣玛丽亚一直说私下协商解决,所以他也没有到相关部门投诉。王女士一家提出200万元的索赔,圣玛丽亚迟迟没有回复。

  “老婆现在不工作了,每天待在家里,连邻居都无法去面对,时不时就歇斯底里地发泄情绪,她现在心里承受不了。”陈先生认为,200万元的索赔并不过分,右眼失明影响到今后的生活与工作,更为重要的是精神不堪承受。“现在,我们已经在做医疗鉴定了。”

  在陈先生的手机里,记者看到了王女士的照片,鼻端全是结痂,看上去有些恐怖,眼睛从外观上看与常人无异。记者试图电话与王女士沟通,但电话中,王女士一直在大声哭诉,记者无法跟她正常沟通。

刚打进去,眼睛就看不见了

  随后,记者来到圣玛丽亚,其负责人马女士接受了记者采访。马女士表示,事情发生后到现在,她一直在积极处理这件事情,未曾回避过,自己精神上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马女士说,王女士是圣玛丽亚的老客户,前段时间,王女士一直要求圣玛丽亚赠送她一支玻尿酸。“我想着王女士是我们的老客户,也几次提及这个事情,免费送一支就送一支吧,就同意了。”马女士说,打玻尿酸算是比较安全的,给王女士打玻尿酸的是正规的医生,玻尿酸从鼻子打进去,中间也不知道出了什么意外,总之最后就是造成了这一起医疗事故。当场,王女士说自己眼睛模糊了,看不见了,我们就立马把她送到了台州五官科医院。原本90分钟内是救治的最佳有效时段,但陈先生赶到后,认为五官科医院是小医院,比不上大医院,一定要转到台州市中心医院。“市中心医院的医生表示没有办法,后来又转回到五官科医院,但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90分钟。”

  马女士说,后期,他们又一起将王女士送到上海的两家医院,又请了北京一位有名的专家医治,但都已无法恢复王女士的视力。“医生表示,王女士的右眼只能有一丝光感,鼻端的结痂是可以恢复的。”

  陈先生给给记者看医院出具的诊断书,上面写着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鼻部感染、鼻浅表损伤、后天性鼻畸形。

圣玛丽亚:愿承担该承担的责任

  马女士表示,事情发生后,圣玛丽亚一直是愿意承担相关责任的,并没有回避。“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希望能把王女士的眼睛医治好,所以我们都想尽办法地请专家,如今花去的7万元左右的医药费,也一直是由圣玛丽亚支付的。”

  “从上海回来后,对方就要200万元索赔,并让我们先支付120万元的精神损失费。我们一直希望有个中间人,双方能够心平气和地来谈这个事情,但对方情绪一直很激动,根本就没法谈。”马女士说。

  据马女士说,她为此也咨询了律师及行业的人,王女士的伤残等级大致是在7—9级之间,法律规定的赔偿金是30万元左右。

标签: 女士;尿酸;失明;台州;医疗美容机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