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做了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文推广“台州经验”
2019年06月29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6月28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

关于推广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

综合试点等地区经验的通知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培育强大国内市场、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的重要措施,也是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的强力支撑。

为有力有序有效实施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年起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设定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国范围内释放试点示范效应,2018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总结推广了第一批试点经验,现将第二批试点等地区经验推广至各地区借鉴。

其中就在第八点

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式中

提到“台州经验”

浙江台州

提供200多项个性化金融产品

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台州具体是这样做的

台州法人银行以“企业有需求,银行想办法”为原则,主动适应小微企业,针对融资难、融资贵创新产品与服务,积极破难点,除堵点,实现小微企业融资畅通。

创新融资监测与服务机制,形成信息高效对称。

推动台州银行机构在全市范围内铺开融资监测机制,由主办银行、伙伴银行通过数据归集与走访,动态监测企业融资满足情况,重点分析需求未满足情况,对融资需求未满足的企业开展分层分类,主动把金融服务送到企业。

推广续贷方式与中期流贷创新,破解续贷转贷难题。

台州从农商银行开始试点,全市推广“零周期、零费用、零门槛”“正面清单+负面清单”“正向激励+尽职免责”的还款方式创新,真正免除小微企业贷款“过桥”环节。

截至2019年5月末,已创新99款还款方式产品,惠及14万户企业,将客户平均转贷天数压缩至4.67天,较去年同期缩短0.31天。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并获得中央人民政府网转载。开展三年期流动资金贷款试点,加强企业现金流测算,提前嵌入年审制、预审制与循环式服务,科学匹配企业中长期需求。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全市银行业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服务企业3274户,余额385亿元。

细分企业金融需求,提升服务精准度。

台州法人银行按照小微园区型、供应链型、科技创新型、吸纳就业型4种小微群体不同特点,有针对性推行园区“五位一体”、供应链平台等差异化、个性化服务方案,帮助小微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截至2019年5月末:已服务小微园区77个,园区企业1667家,贷款余额28亿元;供应链上下游企业220家,贷款余额14亿元;科创型企业1035家,贷款余额130亿元。

落地政策性转贷款,降低企业融资负担。

台州法人银行积极对接政策性银行,探索项目共同评审机制,引入低成本资金,将利润空间主动让利给小微企业。截至2019年5月末,已签订61亿元转贷款合作框架协议,累计投放贷款81.89亿元,共为小微企业节省融资成本近1.6亿元。


标签: 国家发展改革委;试点;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